如何开好一家咖啡厅?开咖啡店注意事项?

2018-08-28来源 : 互联网

咖啡店一直是许多崇尚自由文化的人士心中投资开店的*选,咖啡成了很多人休闲饮品的*选,不少投资者看中咖啡店市场,那么开家咖啡店怎么样?怎么开好咖啡店呢?

怎么开好一家咖啡店?

一、定位

咖啡馆的经营定位,决定了资金、人事、菜单、地点,乃至店面的设计装潢;必须先确定经营方向,再去规划其它细节。

二、财务规划

开店,算盘要打得精。一家咖啡馆所需软硬体如下:

1.菜单(menu,包括咖啡、糕点及简餐)。2.生财设备(咖啡机、烤箱、微波炉、瓦斯炉、冰沙机、冰箱、冰柜等)。3.硬体设备(冷气、照明设备等)。4.器皿。5.设计装潢(吧台设计、咖啡馆风格与色调、桌椅家具等)。这5项要素中,菜单是*基本的,会决定需要采购哪些设备,也会影响吧台设计。

三、专业

技术没到位,一切就犹如空中阁楼。既然开的是咖啡馆,咖啡豆的品质与煮咖啡的技术,就是决定顾客回流率的关键。开店初期*好是由创业者自己负责吧台,外场部分再请2至3位全职或兼职工,就足以应付咖啡馆的日常营运,这样既可省下人事费用,而且亲手煮咖啡也可避免万一吧台员工离职,造成咖啡品质不一的状况。

四、地段

不必执着**地段,许多人相信开店成功的关键是,只要在**地段开店就稳操胜券,其实这句话并不是**正确。建议创业者在选择地点时,至少要花一个星期,观察当地人潮属性与消费模式。以预定开店地点为中心,调查周围500公尺内有多少竞争对手,记录这些竞争对手每天入店消费的人数与预估营业额,同时评估如果投入这场战局,自己有几分把握能够分食多大的饼,或是能够把饼做大。

五、成本控制

很多人只知道一杯咖啡要卖多少*,却不知道一杯咖啡的成本要多少*。开咖啡店就需要了解咖啡店各个方面的成本,除了咖啡都本身成本,还有奶精牛奶或糖,另外还包括纸杯、面纸、搅拌棒等材料。当然别忘了,还要把房租、水电、人事、器材折旧等成本加上去。

六、顾客培养

刚刚开的咖啡店一般顾客都不是很多,细水长流建立口碑。开咖啡馆是细水流长型的创业,通常前3个月都都是属于烧*阶段,许多人在开店前通过各种行销广告活动打响名声,但是因为开幕那天可能会因为对咖啡机的性能以及顾客服务方面流程的不熟悉,会有怠慢进而让顾客产生过多的抱怨。咖啡店在开业当天宣传让那个人们了解你的店,然后接下来就是通过咖啡品质、咖啡店环境及服务态度吸引顾客。

开一家咖啡店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开一家成功的咖啡店更加不容易,需要在实践中不断积累不断更正,一点一点的积累经验,这样才能开好一家咖啡店。归根结底,需要做到的是,舒适的环境、新鲜的食物、细致的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