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咖啡店怎么定位?如何经营咖啡店?

2018-08-25来源 : 互联网

咖啡是生活中常见饮品,如今爱喝咖啡的人越来越多,开家咖啡厅成了很多创业者的选择。但是开咖啡厅也要做好定位,面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店铺定位也是不同的,那么开咖啡店怎么定位?如何经营咖啡店?

咖啡厅市场定位需要参考哪些方面呢?

如今的店铺都是分为各个不同消费档次的,因此每个店铺在开店前都必须明确自己的定位:是开**店、中档店,还是大众便利店。一旦咖啡店等位不准确,那么咖啡店经营也是会受影响的。

1.商圈内的人口情况

目前,许多大中城市都相对集中地形成了各种功能区,比如商业区、大学区、住宅区、旅游区等等,在不同的区域开店,自然要相应地调整店铺的定位了。根据“20∕80法规”,店铺的定位必须瞄准商圈内的20%的主力顾客。

2.目标顾客的收入水准

道理很简单,在城市各种**社区和别墅区等富人聚居之处,应与其消费水平相适应的开些定位比较高的店;反之,在经济适用房集中的小区开店,店铺的定位就要作适当地调整了,如果一味追求**,结果必定是门庭冷落了。

3.消费意识和品味

不同层次的顾客,其消费的格调也不相同,因此在店铺定位时,要根据不同的主力顾客采取不同的定位。创业者在开咖啡店的时候,要对自己的资金有清楚的认识,锁定自己的目标群体,然后根据目标消费群体做好定位。

怎么开一家咖啡店?

学习专业知识

学习专业的咖啡知识。学好过硬的咖啡专业知识,对于经营一家咖啡店是至关重要的。没有那方面的知识,那开出来的店只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小咖啡店。

选择咖啡店的地址

咖啡店选址还需要根据店铺定位来看,不过选址一般会在闹市、商圈里面开咖啡店,因为这些地方客流量会比较大,这样销售的业绩也会大一点。当然,如果做得足够好,店的位置并不是太大的问题。

装修

装修是很大的一个部分,也是很花*的一个部分。怎么装修要根据自己的定位来选择。如果走**,那么务必要精装。如果走平民路线,那么可以温馨的布置就可以了。

咖啡店一定要给人舒服惬意的感觉,还切忌雷同。经营者应该围绕自己的定位进行装饰。啡店气氛格外重要,或颓废或温馨或慵懒的感觉,还有在家具装饰品甚至窗帘时一定要注意切合咖啡店的风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