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咖啡店怎么选址?咖啡店开店技巧?

2018-08-03来源 : 互联网

咖啡是当前很受欢迎的一种休闲饮品,而且对于长时间快节奏生活的人们来说,咖啡店的休闲时光是很享受的,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去咖啡店,不少人也想开个咖啡店,那么开一家咖啡店怎么选址?咖啡店开店技巧?

开咖啡店怎么选址?

选址因地制宜

开咖啡店选址很重要,但是选址也是要因地制宜,不同的地区经济、交通不同,那么选址也有所区别,店铺的定位也就不同。位于交通枢纽处、办公楼附近的咖啡店,,应经营价格适中、便于携带的咖啡为主。位于住宅附近的商铺,应以经营综合性咖啡厅为主。在投资咖啡商铺之前,就应该为产品寻找“出路”,确定消费人群范围。

“傍大款”意识

选址还可以傍大款。如果相中的商铺位于**连锁店或强势品牌专卖店附近,甚至就在这些店面的隔壁,那么,你大可省去考察商铺市场的时间和精力,因为你的商铺将可以借助这些店面的品牌效应招揽顾客。

物以类聚原则

管理部门并没有对某一条街道、某一个市场的经营进行规定,但在长期经营中,某条街道或某一个区域,很可能自发形成咖啡店铺的“集中市场”。

*立门面

有的咖啡店面没有*立的门面,会失去*立的广告空间,也就失去了在店前施展营销智慧的空间,这会给店面今后的促销带来很**烦,所以选择咖啡店铺位置是,门面是很重要的。

周边消费能力

周边民众购买力需知晓。咖啡商铺周边人群购买力的大小和质量,决定了咖啡商铺的基本价值。当然,在那些购买力较强的区域,商铺的价值高。

交通便利

周边交通要便利。理想状态下的咖啡商铺,要具备接纳八方来客的交通设施,周边拥有轨道交通、公交车站点,当然,停车场也是不可或缺的,这也是影响顾客来店消费的重要因素。

咖啡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1、开发周边

现今咖啡店经营产品相当多元化,有各式冷热饮中西式点心简餐咖啡面及咖啡用品…等产品已达上百种以上。单靠卖咖啡要负担一家店很不容易,应强化点心餐点简餐的组合,来提高顾客消费额。

2、保持咖啡的新鲜度

咖啡经营者应注意存货问题,采购原料或周边产品时应以短期内卖光用完为原则。销售咖啡豆给顾客时应询问顾客可能使用日期,不卖品质不良的咖啡豆给顾客,以提升顾客对产品地信心及对贵店的信赖度。

3、提高服务

咖啡经营者本身要对咖啡有相当专业程度的了解,员工教育训练内容方面应包括咖啡及相关产品基本常识及冲泡技巧基本常识、店务管理运作流程、实施实务实习、员工报表填写及基本礼仪等。

4、互动环境

不要让你经营的咖啡馆只是一间咖啡馆,不如也让他成为店主和客人心灵交流互动的好地方吧。咖啡馆内可透过特别设计的音乐和灯光,结合固定题材的艺文展览或定期举办音乐会、读书会、演奏会、展览会,营造出艺文展览馆的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