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餐饮店怎么做好服务工作?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2018-08-02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开餐饮店的人越来越多,想要开好一家餐饮店,做好服务是很么重要的,对于现在的餐饮店来说,服务是不可忽视的一点,那么开餐饮店怎么做好服务工作?餐饮店服务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餐饮店服务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对于餐饮店来说,好的服务态度能让消费者吃的舒心、吃得放心,整个餐厅的服务氛围也影响着餐饮店的生意。餐饮店面服务,服务质量如何,关键在于服务能否到位,服务到位涉及到餐饮服务的方方面面,同时也是多种因素的综合体。

态度到位

客人到餐饮店用餐,自然希望能够得到好的服务,他所接触的服务人员的态度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着他对整个餐饮店服务的印象,并成为他评价餐饮店服务质量的重要因素。态度到位要求所有直接面对客人服务的人员重视客人、尊重客人,充分了解客人的心态和需求,想客人所想,帮客人所需。此外服务人员服务时态度要诚恳,是一种自然心态的流露,同时其他员工在餐饮店内也不能漠视客人。

微笑服务

当然讲到态度,不能不提到微笑,因为微笑是表现态度的一种重要的外在形式。餐饮店面服务,现在我们经常强调微笑服务,但实际上不少员工服务中的微笑只是一种职业化的微笑,给客人的感觉是应付的多,发自内心的少,缺乏情感和亲和力。另外,态度到位也要求服务用语要文明、礼貌,基本的要求是“请”字开头,“谢”字结尾。

技能技巧

技能到位服务到位仅有态度还不够,还必须有技能技巧作力求,技能技巧体现于服务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不同岗位既有共性的要求,如沟通能力、协调能力、投诉处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预见能力、记住客人的能力等,也有个性的要求。

如餐厅服务员的点菜能力、分菜能力、对食品营养的解释能力,上菜人员效率问题,以及面对消费者疑问是否能很好的解答等,有了这些能力,服务人员在服务时才能较好地满足客人所期望的基本要求,从而使服务到位在实际工作当中得到有效落实。

效率到位

效率到位在很大程度体现于服务人员对服务节奏的把握上。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餐饮店服务都在强调速度快、**率,以减少客人等待时间,提高客人满意度。但服务节奏快慢也要根据客人的实际要求来进行调整。

细节到位

高质量的餐饮服务都非常关注细节,细节到位往往能给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为客人口口相传打下较好的基础。比如确定客人中有人过生日时,可以送上一个小蛋糕或赠送一份甜点,带上温馨的祝福;这些都是细节到位的表现。

对于一家餐饮店来说,整个餐饮的服务的问题,也是人们非常关注的,一个好的店面的服务,总是更加容易获得人们的青睐,随着人们对于餐饮店铺的要求更多,好的服务,能够为整个餐饮店加分更多,从而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