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虾虾头可以吃吗?北极虾虾头黑色是怎么回事

2018-07-28来源 : 互联网

虾头是虾的一部分,一般我们吃虾的时候都习惯直接把虾头扔掉,不过北极虾的虾头是可以吃的,北极虾也是很受欢迎的,北极虾富含营养物质,而且口味也不错,受到很多人喜爱,那么北极虾做法有哪些?

北极虾虾头可以吃吗?

北极虾虾头可以吃!

北极虾头部有黑色是怎么回事?

有些北极甜虾头部颜色较深,呈现出褐色、黑色等,俗称“黑头”现象,部分消费者误认为这是北极甜虾的质量有问题。其实,黑头是一种正常的现象。

北极甜虾生长在200米以下的海域,以捕食深海中的浮游动物和海藻为生。这些深海中的浮游动物或海藻由于终年不见阳光,本身就是褐色或黑色。北极甜虾的胃不像一般海鱼那样是在腹部,而是位于其头部,其头部(即胃部)自然呈现出隐隐约约的褐色或黑色,尤其是在其吃饱的时候。

北极虾虾头发黑能吃吗

北极虾“黑头”现象是一种正常现象,并非质量问题,食用后也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野生北极虾生活在大洋深处,以捕捉深海的浮游动物为生,而这些浮游动物因为生长在海底,常年不见阳光,本来就是褐色或黑色的,野生北极虾捕食了这些浮游动物后,头部(即胃部)就会呈现出隐隐约约的褐色或黑色,特别是在其吃饱的时候,“黑头”现象会更加明显一些。人们在打捞北极虾的时候,用大拖网一次将虾从海底拉上来,大气压的突然变化可能导致胃破裂,这样一来虾吃进去的本来不太明显的黑色胃含物就显现出来,看起来头部就会发黑。

还有一些时候,雌性野生北极虾卵巢内还存有成熟的虾籽,这些野生北极虾的头部也会呈现出深绿色

黑头其实就是深海中的浮游动物和海藻,因为它们也是生长在纯净、***的北极和北大西洋深海.喜欢的人可以放心地连黑头一起食用,如果不喜欢,将虾头丢弃即可,但**不用因此担心北极甜虾的质量。

北极虾的做法

蜜醋北极虾

原料:

北极虾、江浙大红醋、蜂蜜、盐。

做法:

1、白萝卜洗净,把萝卜皮削成厚片。

2、摊开,放阴凉通风处晾晒半天,让萝卜皮四周都稍有些打焉。

3、北极虾自然解冻,放入加了姜片和料酒的开水锅中焯熟捞出。

4、焯好的北极虾冲洗干净,用凉白开浸泡5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

5、取一个大的密封罐,倒上大红醋,加蜂蜜和盐。

6、拌匀。

7、放入处理好的北极虾。

8、把晾好的萝卜皮改刀切成小块,加入蜜醋水里腌渍约10小时后,即可开始食用。

北极虾的食用处理方法

北极虾的食用方法*简单的解冻后在开水中焯过即可。去皮加配料炒制 , *好是水果和蔬菜。涮*锅去皮拌沙拉和其他的冷拌口味。整虾可以粘面包粉来炸制 , 也可以直接炸脆吃。

注意:北极虾是冷水虾,一般均为冰鲜冷冻的,只要放置在冰箱冷冻室即可较为长期地保存。需要注意的是,已经解冻的北极虾需要尽快食用,不要重复冰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