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梗怎么炒不变黑?空心菜怎么保鲜?

2018-07-28来源 : 互联网

空心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菜,空心菜好吃又养人,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夏季是吃空心菜的好季节,不少人发现在炒空心菜的时候容易出现空心菜变黑的情况,那么空心菜梗怎么炒不变黑?空心菜怎么保鲜?

空心菜梗怎么炒不变黑?

炒空心菜经常会有变黑的情况产生,毕竟是绿色蔬菜,变色就不美观了。想要炒空心菜保持嫩绿色的话,***要大,第二,锅要热,第三,炒菜时,油不能放太少,否则炒出来的菜就不好吃,等菜稍微有点变色,把*关了,用余温把菜炒熟,调味,就可以装盘上桌。

绿叶菜*容易变色,是因为其叶绿素丰富。炒时要缩短烹调时间,要急*快炒、快速焯烫后过凉水,凉透再炒都能很好地保持绿色。此外,炒绿色蔬菜不要盖锅盖,以免蔬菜中的有机酸难以挥发,加速叶绿素分解。同时,也不要加醋等酸味的食物做配料。

炒菜时用旺*,尽可能减少菜与铁锅的接触时间。或者不用铁锅,用不锈钢锅子炒。因为铁锅的铁遇到菜汁会产生氧化反应而变黑。如果有条件,尽量避免用铁锅炒青菜类的蔬菜,这样可以避免使菜发黑。

空心菜怎么保存?

空心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但是空心菜的水分等营养元素流失的速度也是很快的,如果想保存空心菜,就先不要急着把根摘取,而是保留根,然后放置于干净,干燥,密封的容器内,或者装进保鲜袋里,封装,置于冰箱或者其它干燥,阴凉,避免阳光直射的地方。因为空心菜不耐久放,如果放于潮湿的地方,容易受潮而变质,还会影响口感,所以应该密封起来,放置于冰箱或者其它干燥,通风,阴凉,避免阳光直射的地方。

空心菜怎么保鲜

空心菜保存时,如果外表湿湿的,应先摊开生活常识晾干后再用牛皮纸包起来,然后放进冰箱冷藏。注意,因为空心菜不易保存,建议在1-2天内食用完;另外,空心菜保鲜后因为容易失水看起来疲软萎缩,料理前可先泡于水中半小时,即可**鲜绿质感。

空心菜怎么挑选

以叶子宽大新鲜、无黄斑、色绿,茎部不太长、柔嫩者为佳。而且应买梗比较细小的,吃起来嫩一些的。

买时,要闻一下,如果气味太重,大多是刚喷药就上市不久的,不宜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