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成熟西瓜?买西瓜时怎么挑选?

2018-07-2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是吃西瓜的季节,自然成熟西瓜不仅香甜可口,还能清热解暑。不过有时会遇到催熟西瓜,但是如何辨别成熟西瓜?买西瓜时怎么挑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怎么辨别催熟西瓜?

看西瓜籽:催熟的西瓜籽瘪白催熟的西瓜尽管瓜瓤红了,可籽仍然瘪白,不会形成坚硬的外壳;而自然成熟的西瓜会是籽黑,饱满,外壳坚硬。

注意:这个催熟导致的白子和白籽西瓜还是有区别的,白籽西瓜不是催熟的,可以放心吃。同时,这也说明,光靠看西瓜籽不能**辨别出是否为催熟西瓜。

**批上市的西瓜,白子的占大多数,这和水果生长特点及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有关。如果是有子西瓜,在正常授粉的情况下,成熟后种子就是黑色的。但如果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如坐果灵等,西瓜瓜子就是白色的。

看果肉:催熟的西瓜中间有黄白色果肉催熟的西瓜,果肉中间会有黄白色的果肉,由于打了膨大剂,西瓜中间还会有空心现象。而自然成熟的西瓜,果肉颜色均衡,中间不会出现黄白色经络。

尝味道:催熟的西瓜没啥甜味催熟的西瓜,一般在瓜蒂部位打催熟针,所以离瓜蒂越远,甜味越淡,而且催熟的西瓜甜味发酸,或者没什么甜味。而自然熟的西瓜甜度高,熟透的西瓜还会起沙,口感更清爽。

听声音:催熟的西瓜拍打是哑声购买西瓜的时候,用手轻轻拍打瓜,如果听到是哑声,多半是催熟的瓜。而如果是比较清脆的“咚”声,则多是水分足,自然熟透的瓜。

自然成熟的西瓜和催熟西瓜的保存时间也会有所不同,正常成熟的西瓜,一般可以保存一周以上;催熟的西瓜*长只可以保存两天。

怎么挑选西瓜?

1、看表皮颜色及纹路

好吃又熟了的西瓜的瓜皮表面光滑,花纹清晰,纹路明显,有点发黄没有绒毛的是熟瓜,一般青绿色比较好。不要雾雾白白的,不甜也比较不新鲜,瓜皮表面有绒毛,纹路不清,花纹也不清晰,瓜皮发绿的是生瓜。

2、看底部圈圈

西瓜的好坏生熟,好吃与不好吃,一般可以从西瓜底部的圈圈判断,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难吃。还有,瓜底根部为绿色的是熟瓜,瓜底根部为黑褐色,变黄,变枯萎的是不太熟就摘了的瓜,瓜底枯干是死了的瓜。

3、看西瓜蒂头

西瓜头,就是所谓的蒂头,如果西瓜的蒂头是直直的一条线,就不甜,但若是卷曲圈起来的,就很甜。

4、听西瓜声音

用一只手拖着西瓜,另一只手手指轻轻弹西瓜,或者五指并拢轻轻拍西瓜。听到清脆的蹦蹦蹦的声音为熟瓜。听到比较沉重的蹬蹬噔的声音为生瓜。

5、查西瓜弹性

瓜皮较薄又容易用手指甲压碎的是熟瓜。用手指掐瓜皮,瓜皮过软的是过熟的瓜,掐不动的是生瓜。

6、尝果肉

尝尝果肉,果肉以淡红色带沙瓤含水分多的*好吃,夹白的西瓜不好吃,西瓜熟烂之后程大红色也不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