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皮弄到手上为什么会痒?如何快速削山药皮?

2018-07-28来源 : 互联网

山药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山药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味道也很好,不少人喜欢吃山药,但是在去山药皮的时候会有点麻烦,有些人碰到山药皮手会痒。那么为什么山药皮弄到手上会痒?如何快速削山药皮?

为什么山药皮弄到手上会痒?

山药中含有的黏性蛋白和生物碱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对于肤质比较敏感的人群而言,生物碱会刺激肌肤导致发痒、红肿的情况出现,甚至改变肌肤渗透压,导致黏液蛋白侵入体内导致过敏痒的情况出现。

碰到山药皮后手痒怎么办?

清洗过敏部位 山药皮中的过敏成分导致出现瘙痒的情况,需要立即清洗过敏瘙痒的部位,缓解自身不适的情况出现。 肥皂水清洗 生物碱和粘液蛋白,用肥皂水清洗的话,可以将表面残留的过敏物质清除一大部分,在喝一些热水可以促进过敏物质的代谢,有缓解过敏不适的作用。 生姜汁涂抹 生姜中含有的成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促进过敏部位的代谢,因此使用生姜汁涂抹的话可以缓解过敏的情况。

如何去山药皮?

1、刮皮刀去山药皮。刮皮刀是一种通常用于去除果蔬外皮的工具,可以快速将山药皮去除下来。

2、蒸熟后去山药皮,将山药清洗干净,直接放在蒸笼里蒸,蒸熟之后外皮可以轻轻松松的撕下来。

山药去皮妙招

1、烫煮

准备一锅开水,洗净山药后,直接丢入水中烫煮一下。这样,山药皮基本熟了,原有的过 敏原被破坏,再接触就不会过敏了。而且,山药在起锅之后,只要用菜刀由上而下轻轻划一刀,就能轻松地除去外皮。但要注意煮的时间不要过长,而且*好整根煮,不要切开。

2、刀削

把山药外皮洗干净后,*好带个手套,或在手上套个保鲜袋,然后再削皮。

切成5里面左右的段,然后用去苹果刀慢慢削,或者用干净的钢丝球边洗边擦。

用干净的清洁球来回轻轻搓,搓山药时可对着水**下边放水边搓,水可放小的,免得浪费水,这样搓出的山药不会使你的手痒,也不会变色,并且还不会粘手。

3、清洁球去皮

用干净的清洁球来回轻搓山药,搓的时候可山药放在水**下,边搓边用流动的水冲洗。这样搓出来的山药就不会让你手发痒,也不会变色,而且也不会粘手。如果不削皮,只是要去毛须,可用*轻烧山药,毛须就能够快没了。

如果是铁棍山药,只需用干净的清洁球沾水轻拭铁棍山药的表皮,将来毛须和毛孔疙瘩都去掉就可以,不需要削掉皮。铁棍山药本身很细,削皮之后就所剩无几了,而且带皮吃营养更加全面,对身体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