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猕猴桃怎么催熟?

2018-07-21来源 : 互联网

猕猴桃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果,也是很受欢迎的水果之一,米后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猕猴桃,那么猕猴桃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猕猴桃怎么催熟?

猕猴桃和牛奶能一起吃吗

猕猴桃和牛奶不能一起吃。猕猴桃含有维生素C,果酸等植物酸,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这几种物质单*摄入都对人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是一起食用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能以消化的蛋白质络合物和沉淀的钙盐,降低营养价值,严重时还会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消化不良症状。

猕猴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猕猴桃不能和甲壳海鲜一起吃:可能引起中毒

很多的软壳海鲜都含有五价的砷成分,而猕猴桃是高维生素C水果,维生素C和五价的砷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物质为砒霜,具有毒性,虽说产生的量很少,但是也会对肝脏造成一定损伤,不适合一起食用。

常见的甲壳海鲜有:虾,蟹,贝类等。

猕猴桃不能和高蛋白食物一起吃:影响消化吸收

猕猴桃很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维生素和蛋白质会发生反应,生成一种胃酸难以溶解的络合物,一起食用轻者引起消化不良,降低食物营养价值,出现腹胀,腹泻等,严重时引起胃肠内结石。

常见的高蛋白食物有:牛奶,豆制品,蛋白粉等。

猕猴桃不能和含铁高的食物一起吃:降低营养价值

猕猴桃中含有的维生素C具有强氧化性,而动物肝脏中含有大量的二价铁离子,在高浓度维生素C环境下会氧化成三价铁,人体不能吸收三价铁,因此,这两种食物一起吃会降低彼此的营养价值。

常见的含铁高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菠菜,补铁剂等。

猕猴桃不能和黄瓜一起吃:破坏维生素C

黄瓜是瓜果蔬菜中的一个异类,黄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分解酶,可分解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降低其营养价值,不适合一起吃。

猕猴桃不能和萝卜一起吃:降低营养价值

猕猴桃的主要营养价值的体现就是补充维生素C,而萝卜类食物中含有维生素分解酶,这类食物和猕猴桃一起食用会导致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被大量分解,降低其营养价值,严重时还可引起甲状腺肿大。

什么人不适合吃猕猴桃

1.猕猴桃性寒,因此,寒性体质、经期女性、脾胃虚寒者不适合食用。

2.猕猴桃含有很多的植物酸,对胃肠有刺激作用,因此,胃肠功能欠佳,尤其是胃肠炎症者不适合食用,以免加重症状。

猕猴桃怎么催熟?

1、用苹果催熟猕猴桃

可将几个苹果和买来的较硬的猕猴桃一起装在纸袋子里,扎上口,放上两三天,就能使猕猴桃变软了。这是利用的苹果散发出来的一起气体——乙烯,起到催熟效果的。不仅苹果能催熟猕猴桃,其他的水果,如香蕉、梨、蔬菜西红柿等也能将猕猴桃催熟,但要记住不能放的时间太长了,会让猕猴桃变烂。

2、提高放果的环境温度。

猕猴桃存放环境温度越高,果实新陈代谢越活跃,后熟越快。所以刚买回来的生猕猴桃*好不要放置冰箱,常温下放在盒子里一两天,变软的速度会比在冰箱储存的快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