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沙怎么做好吃?绿豆沙可以放多久?

2018-07-1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到了,天气也变得非常炎热了,夏季绿豆沙是不错的解暑良品,旅欧毒杀是用绿豆研磨而成的一种食品,味道清凉可口,适合夏季以及体热的人群食用。那么绿豆沙怎么做好吃?绿豆沙可以放多久?

绿豆沙怎么做好吃?

1、绿豆清洗干净,以1份绿豆8份水的比例大*煮开

2、煮至绿豆开花,豆皮浮起。将豆皮捞出备用

3、尽量将绿豆煮烂,然后关*,用滤网将豆泥捞出(绿豆汤待用),过萝成豆泥。或放入搅拌机搅打成豆泥

4、将豆泥放回绿豆汤中再稍煮片刻,加入冰糖,煮成均匀、糊状的豆沙即可

5、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吃时可放些桂花或蜂蜜调味

6、捞出的绿豆皮,很有营养,且消暑解毒,拌上红糖,再加上些绿豆汤,别有风味

小贴士

1、捞出豆皮是为了豆沙细腻,也可直接将煮开花的绿豆连皮一起放入搅拌机打成泥

2、还有一种方法,是捞出豆皮后,继续煮。边煮边不断搅拌,直至绿豆成糊状,但这样比较费时,豆泥不易均匀

3、绿豆煮之前是否需要泡水,好像各有说法。

绿豆沙煮多久

绿豆沙大约煮20分钟左右

1.绿豆适量,洗净后按2:1的比例加入清水,大*烧开后转中*不加盖煮约3到5分钟,关*,滗出清汤即成

2.步骤1之后锅中直接加入5倍于绿豆的冷水,大*煮开后转中*保持沸腾约20分钟,锅盖留宽缝防止溢锅

3.打开锅盖加入适量冰糖,转小*继续煮约5分钟,边煮边搅拌,加速绿豆成沙

绿豆沙可以放几天

把绿豆沙弄好放塑料袋里,密封好.夏天的话,不论什么东西,做好后,要想时间长都得放冰箱.正常情况是常温下可以保存7天,常温也叫一般温度或者室温,一般定义为25摄氏度,如果家里的温度不在25度左右,就要放冰箱了。

绿豆沙保存方法

1、*基本的一点,夏季的食物*好当天做,当天吃,隔夜的饭菜对身体并不好,弄不好还会闹肚子。

2、绿豆沙熬制好后,不要加入糖或其余作料。防止绿豆沙变馊。可以乘出一些能吃完的,再加入糖或者自己喜爱的调料。

3、等到绿豆沙**冷却之后,再进行保存。

4、保存的时候,注意用保鲜膜密封好,放在冰箱的冷冻层。温度很重要,有些朋友随手放在冰箱里,绿豆沙也变馊了就是这个原因。

5、熬制绿豆沙剩下的豆子不要硬吃或者扔掉,可以和大米一起煮饭,这样更有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