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蚝一次吃多少合适?吃生蚝需要注意什么?

2018-07-16来源 : 互联网

生蚝作为极富营养价值的海鲜,受到不少人的喜爱,生蚝味道鲜美,但是生蚝一次也不宜多吃,那么生蚝一次吃多少合适?吃生蚝需要注意什么?生蚝吃多了会怎样?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生蚝一次吃几个*好生蚝不宜多吃,一次吃100-150克,预计2个左右,生蚝一周吃一两次即可。

生蚝具有很高的营养,但也没必要天天吃,生蚝不宜多吃,*好每天100-150g就好了。生蚝里有些细菌,尽管煮熟,但可能会有残留,所以为了身体健康不要多吃。而且生蚝肉本身有点寒,吃多了或者是经常吃容易拉肚子,所以生蚝一次吃两个就好了。

tips:生蚝大的好还是小的好?生蚝中等大小即可。看个人的喜好,有的人喜欢小的,有的喜欢大的。但*主要的是东西的新鲜程度,要注意生吃的东西的卫生程度。

生蚝吃多了会怎么样

1、生蚝这个东西胆固醇含量高,过多食用会导致胃肠负担过重,消化不良,伤胃。尤其是三高人群*好离它远一些。

2、生蚝富含锌、硒。可比较大的生蚝每日吃一到两个摄入人体的锌、硒已经足够了。锌浓度过高反而会适得其得其反,引起副作用。过多的锌可使吞噬细胞的功能被抑制,因而杀菌能力下降,免疫功能被削弱,尤其是在伴有缺钙时更为严重。因此生蚝*好不要过多食用。

3、生蚝性寒,吃多伤胃,还可能腹泻。尤其是脾胃虚寒,慢性腹泻,便溏者不要多吃。

生蚝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更适合病虚而多热者;体质虚弱儿童、肺门淋巴结核、颈淋巴结核、瘰疬、阴虚烦热失眠、心神不安、癌症及放疗、化疗后食用;糖尿病人、干燥综合征、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脂血症之人食用;妇女更年期综合征和怀孕期间皆宜食用。

生蚝的禁忌人群

虚而有寒者忌之;患有急慢性皮肤病者忌食;脾胃虚寒、滑精、慢性腹泻、便溏者不宜多吃。

吃生蚝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街边吃生蚝的时候,千万不要贪吃,越吃越多,*先吃多了生蚝本就不好,其次街边的生蚝可能会不卫生。再有,街边的生蚝所用的油吃多也会危害你的身体健康。

2、糖和菠菜,生蚝不宜和菠菜同吃,虽然菠菜含铁量很高,但其中能被吸收的铁并不多,而且还会干扰锌和钙的吸收,所以不宜用来和含有高钙高锌的生蚝一起吃。

3、如果发现生蚝看起来或闻起来不对劲儿,不要去吃,估计不新鲜了。

4、蚝和盐中钠的比例都高,所以在煮蚝时不宜添加盐,否则摄取过量钠,会增加心血管负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