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燥吃什么水果好?秋季养生吃什么?

2018-07-14来源 : 互联网

秋天之后天气逐渐凉爽,但是秋天天气也很干燥,秋季养生当中,去燥是需要注意的一点,那么秋季干燥吃什么水果好?秋季养生吃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秋季干燥吃什么水果?

1、苹果

苹果水分营养都丰富,是一种被大家称为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吃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

2、甘蔗

甘蔗味甘而性凉,是清肺热的*佳水果之一。甘蔗具有丰富的糖分和水分外,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维生素物质。中医认为,甘蔗入肺、胃二经,具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补肺益胃的特殊效果。甘蔗可*疗因热病引起的伤津,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引发的咳嗽气喘。另外,甘蔗还可以通便解结,饮其汁还可缓解酒精中毒。

3、柑橘

柑橘类的好处非常的多,而且它的清新味道,就够除燥,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了。橘子含有丰富的柠檬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它具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于胃肠燥热之症;有润肺化痰的作用,适于肺热咳嗽之症。

4、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与维他命E,不但可以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还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能力。

5、梨

梨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的作用,尤其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作用。生食梨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作用;煎水或加蜜熬膏,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秋季干燥吃什么好?

蜂蜜

蜂蜜味甘,性平,自古以来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良品。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元素物质,能够更好地润肺止咳、润肠通便。

白萝卜

秋天多吃白萝卜可有效缓解秋燥。白萝卜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多吃萝卜上下通气不咳嗽,而且能通便。不妨做个白萝卜排骨汤来解秋乏、去秋燥。

杏仁

秋天易于被秋燥耗伤津液,引发口干舌燥,咽喉疼痛。杏仁可润肺、止咳,对干咳无痰、肺虚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杏仁分甜杏仁与苦杏仁,其中,甜杏仁润肺效果更胜一筹。

黄瓜

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同时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等成分,是难得的排毒食品。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五倍,能美白肌肤,使其保持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黄瓜还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对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都非常有益。

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平肝健胃,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它能兴奋中枢神经,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啖作用。

小白菜

小白菜味苦微寒,养胃和中,通肠利胃。小白菜含维生素C和钙质甚多,还含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等。还有一种洋白菜,即卷心菜,其菜也性味苦平,能益心肾,健脾胃,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