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水果好?吃水果的最佳时间什么时候?

2018-07-14来源 : 互联网

水果一直都是人们比较喜欢的食物,吃水果可以补充营养、增强抵抗力、美容护肤,冬季时适当吃些水果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那么冬季吃什么水果好?吃水果的*佳时间什么时候?

冬天时令水果有哪些

1.甘蔗

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可以在冬天为我们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和热量。甘蔗中还含有各种维生素及多种氨基酸,可以**人体新陈代谢,甘蔗渣中还含有多糖类物质,可以抗肿瘤、促进免疫力增长。中医认为甘蔗性寒,有清热解毒、滋阴润燥的功效。

2.西红柿

西红柿也称番茄,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能美白滋润肌肤,补充肌肤水分,帮助肌肤增强锁水功能。所含的叶酸是人体必备的一种物质。特别是所含的茄红素,对我们的健康更有着非常好的效果,番茄也被人们称为“爱情果”。西红柿中丰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帮助肌肤平衡PH值。能改善黝黑粗糙的皮肤。

3.苹果

“**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是温带水果**,苹果中营养成份具有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光滑靓丽。苹果含钾较多,据测定每100克苹果约含70毫克钾,有助于扩张血管,维持神经健康、心跳规律正常,可以预防中风。

4.草莓

草莓鲜美红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能补充肌肤所需水分,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草莓中含丰富维生素C,可美白肌肤,对改善黑头、粉刺具有很好的**。还能促进消化。草莓中丰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平衡皮肤的PH值。与此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润泽喉部。是冬季必不可少的一种美容水果。

5.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是等量柑橘中的五至六倍。所富含的维他命E不具有强效抗氧化作用,能增消除雀斑和暗疮,增强皮肤的***能力。果实内含有糖类,蛋白质中氨基酸丰富,蛋白酶十二种,维生素B1、C、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铁、钠、钾、镁、氯、色素等多种成分。这些都是对人体肌肤有益的成分,能帮助肌肤缓解冬季带来的干燥。

6.梨

梨是秋冬季节养生**、补水*好的水果了,梨含有的水分特别的多,而且还含有多种对皮肤有益的维生素,还有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果糖、铁、钙、磷等多种对身体有益的成分。能润肺止咳,降低血压、促进消化等多种功效。

7.柚子

柚子是一种典型的南方水果,酸甜中带有略微的苦涩,汁水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其所含的天然果胶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并有助钙、铁的吸收,而且能够和胃化滞,生津解渴。

吃水果的*佳时间

早餐前吃水果开胃且容易吸收

这段时间,人们的身体*需要补充营养素,但胃肠的消化功能却尚未完全被激活,此时*适合吃些容易消化的水果,既可补充维生素等营养素,又可以起到开胃醒胃的作用,为吃早餐作好铺垫。这个时间段*适合选用酸性不强且涩味不浓的,比如苹果、梨、香蕉和葡萄等水果。但如果胃肠功能不好,*好不要吃了。

上午十点左右吃水果补充能量

通常到了上午10点左右的时候,早餐时吃下的碳水化合物就基本消耗完了,此时吃点水果能补充果糖和葡萄糖,为继续工作和学习提供能量保证。中医也认为上午10点是脾胃功能*强的时候,尤其是脾胃虚弱者更要在此时吃点水果。这时候*适合选用果糖和葡萄糖含量较高的水果,如西瓜、葡萄、香蕉、梨和苹果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