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几月份成熟上市?西瓜什么时候好吃?

2018-07-12来源 : 互联网

西瓜是夏季很受欢迎的水果之一,在夏日炎炎之际,吃上冰镇的西瓜是一种十分享受的事情,但是西瓜还是应季的好吃,那么西瓜几月份成熟上市?西瓜什么时候*好吃?

西瓜成熟上市时间

一般来说,应季的新鲜水果一般都是3月中、下旬播种育苗,4月中、下旬定植,上市的时间则是在6月下旬。不过关于西瓜是几月份的水果,与地理位置也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在南方长的西瓜稍微要成熟早一些,一般在六月底就吃到了,北方生长的西瓜成熟的就会晚一些,一般在7月中旬才成熟。不过即使地区有差异,一般的西瓜都会在6~9月成熟,这个期间上市的西瓜是*好吃的也是*甜的。

西瓜几月份*好吃?

5、6月份的西瓜*好吃,西瓜一般在6月-9月成熟。因为这段时间昼夜温差大,等进入酷热的七、八月,温度就太高了,不利于西瓜养分的积累,瓜的品质会有所下降。西瓜里面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三种糖的含量不同,决定了西瓜甜度的不同,温差大,有利于糖分的积累。

西瓜性寒,味甘甜;它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有助于*胸膈气壅,满闷不舒服,小便不利,口鼻生疮,暑热,中暑,解酒毒等症。皮还可以做菜、入药等。

如何判断西瓜是否成熟?

判断西瓜成熟的五种方法:

1、标记法:这是判断西瓜成熟的*简单的方法。即对开花的西瓜做上标记,按品种所要求的成熟天数,到期随意采收几个西瓜观察成熟度,以便确定可否采收。

2、观察西瓜秧的卷须:成熟西瓜的前一个节位或后一个节位上的卷须变黄或枯萎,说明西瓜已成熟。

3、观察西瓜皮:成熟的西瓜瓜皮发亮,花纹清晰,表皮细筋突起,贴地面处的瓜皮,皮色深绿的品种为黄色,皮色为浅色的品种则变为绿白色,则西瓜已成熟。

4、敲打西瓜:一只手托起西瓜,另一支手轻轻敲瓜皮时,发出低沉混浊的“膨膨”声,托瓜的手会有震颤感,说明已成熟。

5、放在水中观察:成熟的西瓜,放在水中能浮起,不成熟的西瓜不能浮起。

西瓜怎么挑选

1、看底部

大家在挑选西瓜的时候,可以仔细的观察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难吃。

2、看蒂头

所谓的蒂头,就是西瓜的底部的藤,如果是一条直直的线,就不要,但若是卷曲圈起来的,就很甜。

3、摸瓜皮

还可以用拇指摸瓜皮,感觉瓜皮滑而硬则为好瓜,瓜皮粘或发软为次瓜。

4、拍西瓜

可以一手托瓜,另一手用掌轻拍瓜的上部,如果下面的手清晰的感到手震,是好瓜,如果震动不清晰,那么换一个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