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百合和新鲜百合有什么区别?干百合泡发要泡多久?

2018-07-10来源 : 互联网

百合是很适合炖汤的一种食材,而且营养丰富,不少人都喜欢吃,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都是干百合,干百合一年四季都有,那么干百合和新鲜百合有什么区别?干百合泡多久?干百合怎么泡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干百合和鲜百合有什么区别

1、含水量

主要还是含水量不同。鲜百合是未经任何后期加工的天然食材。柔软、颜色洁白、有光泽、无明显斑痕、鳞片肥厚饱满,无烂斑、伤斑、虫斑、黄锈斑。闻起来有淡淡的味道,尝起来有点苦。

干百合则是通过把鲜百合进行后期加工而成:鳞茎→选料→清洗→剥片护色→热汤灭酶→冷水漂洗→沥干表面水分→装托装车→热风循环干燥→挑选分级→包装→封口→入库→成品。干百合因为经过后期加工,便于保存和使用,并且去除了本身自带的苦涩味。

2、吃法

鲜百合比较鲜甜爽脆,保有百合原先的味道,适合拿来做菜;一般和白果、莲藕片、胡萝卜片、木耳、芹菜搭配做成清爽素材。干百合相比新鲜的百合已经失去原本的先天爽脆味道,更适合做一些糖水和炖品。

干百合需要泡发吗?

干百合一般主要是用来煲汤、煮粥等,干百合就比较耐煮。这种情况一般不需事先泡发,很好煮烂的。不过,如果是用来泡茶喝,不妨先泡发下也未尝不可。当然,也可选择不泡,照样可以喝,多泡一会而已。

干百合泡多久

其实并没有固定的时间,一般冷水泡2、3个小时即可。不要煮太长时间,适合和肉类和汤品搭配。如果是温水泡的话,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可以。

干百合怎么泡

温水泡发:先将干百合放入冷水中略微浸泡片刻,取出后置于温水(30-40度)中慢慢泡发即可,泡大概40分钟左右。这种方法比较简单,也是生活中*为常见的泡发干百合的方法之一。或者将干百合洗净,放在准备好的容器中,直接加入适量的开水,加盖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取出后洗净杂质即可烹饪。

碱水泡发:将少许食用碱倒入水中,搅拌至食用碱**溶解后再放入干百合泡发。这样不仅泡发速度较快,而且泡出的百合也比较好看。

小贴士:中途可以多换几次水,泡百合用的水*好也不要丢掉,去除沉淀后可一并用来煮粥,以减少营养素的流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