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用盐水泡有什么作用?荔枝泡盐水泡多久?

2018-07-08来源 : 互联网

荔枝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味道清甜可口,果肉鲜嫩多汁,营养丰富,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在吃荔枝前会用盐水泡,那么荔枝用盐水泡有什么作用?为什么要用盐水跑荔枝?

荔枝为什么要泡在盐水里

明朝人谢肇淛写的《五杂俎》中,提到给荔枝降*的方法:“吃荔枝多过内热,当以咸物下之”。

因为荔枝肉含有荔枝酸等成分,盐水能起到分解荔枝酸等成分的作用。吃泡过盐水的荔枝,体内的酸性物质不容易积聚过多,可防止体内代谢性酸中毒,不容易上*。所以荔枝泡盐水可以预防上*。

在干净的盆子中盛半盆清水,加入3勺食盐,将带壳的荔枝在淡盐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再吃,荔枝肉含有荔枝酸等成分,盐水能起到分解荔枝酸等成分的作用.吃了泡过盐水的荔枝,体内的酸性物质不容易积聚过多,可防止体内代谢性酸中毒,不容易上*。

如果没有用盐水浸泡,吃完荔枝后,应该喝点淡淡的盐水.可将采摘下来的新鲜荔枝用容器盛载,沉于水井或放于冷泉(水)中,隔夜取食,能化燥气且而能补阴。

荔枝泡盐水有什么作用

干净卫生

因为荔枝的汁水很粘黏,*好吃之前先简单冲洗一下,这样吃的时候就更加干净卫生啦!

保鲜

荔枝不放在水里的话容易干掉,放水里可以保鲜,并且存放的时间更久。

防止上*

盐水可以分解荔枝的酸性成分,让体内的酸性物质不容易积聚过多,从而可以防止上*。

荔枝泡盐水要泡多久

荔枝泡盐水多久:

荔枝泡盐水,剥皮泡10分钟就可以。不剥皮要泡半小时。

荔枝肉含有荔枝酸等成分,盐水能起到分解荔枝酸等成分的作用。吃了泡过盐水的荔枝,体内的酸性物质不容易积聚过多,可防止体内代谢性酸中毒,不容易上*。

荔枝泡盐水的方法

荔枝泡盐水,剥皮泡10分钟就可以。不剥皮要泡半小时。

1、荔枝剥皮泡盐水。用干净的盆子盛半盆清水,在半盆清水中加入3勺盐巴,再将一斤的荔枝剥皮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被盐水泡过的荔枝肉表面有点咸味,但里面并没有渗进食盐的咸味,鲜美不减。

2、荔枝不剥皮直接泡盐水。同样是在干净的盆子中盛半盆清水,再加入3勺食盐,将带壳的荔枝在淡盐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便可吃。剥皮后,果肉没有咸味儿,很清甜。

荔枝味甘、酸,性温燥,食用易上*,成人每天食用量*好不要超过300g;虚*旺盛的人群更要注意,不要超过250g;儿童*好一次食用量不超过10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