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汤怎么做好喝?酸梅汤怎么保存?

2018-07-04来源 : 互联网

酸梅汤是传统的消暑饮料,不少人夏天都爱喝酸梅汤,酸梅汤制作原料主要有乌梅、山楂、桂花、甘草、冰糖等材料。那么怎么做酸梅汤好喝呢?酸梅汤怎么存放放的久呢?

酸梅汤怎么做好喝?

材料:

乌梅、山楂、甘草,比例大概就是3:2:1,甘草多了味会苦。还有就是冰糖(如果味道太酸或苦的话再放)。

制作的过程:

**步 将搭配好的材料放入盛满水的锅中煮开。

第二步煮开后将*开为小*熬制40分钟左右。

第三步 闻闻味熬制出来没有,再品尝一下味道是否合适,如果合适就可以等凉后饮用了,如果味道不合适可以放入冰糖调整一下。

关键的步骤:

放入材料后一定要煮开一次水,再调小*熬制。之前不要放下冰糖,等*后味道出来后再放冰糖调整味道。

做法二

原料:乌梅100克,山楂100克,甘草10克,糖桂花5克,冰糖适量。

做法:

*先,在盆中加入一大勺清水,把乌梅,山楂,还有甘草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

然后在砂锅中加入1000克的清水,再把泡好的乌梅,山楂和甘草一起放入砂锅中,然后用大*烧开,烧开之后,再改用小*煮30分钟,接下来往锅中加入适量冰糖,然后再盖上锅盖,煮10分钟左右的时间,等开锅以后,用小勺搅拌几下,就可以盛入小碗里了。

*后再加入一小勺糖桂花搅拌均匀,可口的酸梅汤就做好了。

保存:没有开封的原料,放在冰箱里保存可放三个月。

酸梅汤能放多久

一般冰箱放3天左右,但是建议自己做的尽快喝完。外面买建议几个小时就喝完。酸梅汤糖分含量较高,在夏季室温下不宜过夜,但是在冰箱中冰镇可保存3天不坏,若是超过3天不建议食用。酸梅汤以新做新鲜为美味,久置酸梅汤味道不佳。

酸梅中的有机酸含量非常丰富,如柠檬酸、苹果酸等。其中,有一种特殊的枸橼酸,它能有效地抑制乳酸,并驱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当夏日疲惫时,喝杯酸梅汤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活力。另外,这么多酸性物质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不仅生津止渴。

酸梅汤如何保存酸梅汤放冰箱里能保存三天,但也*好能及时喝掉,不要放太久。自制的酸梅汤室温下放置很容易坏,所以一定要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同时尽量在一两天之内喝完再制作新的。酸梅汤以新做新鲜为美味,久置酸梅汤味道不佳。总之,酸梅汤建议大家能及时喝完,不要饮用隔夜的。

酸梅汤要是放在冰箱里,第二天是可以喝的,酸梅汤*多是只能保存3天的。

喝酸梅汤的注意事项

1、在常温下酸梅汤是很容易变质的,如果看到表面有细细的泡沫浮起就说明已经变质不能喝了,如果酸梅汤一次喝不完*好在冰箱里存放。

2、对久坐案头工作的朋友来说,酸梅汤搭配枸杞具有补益肝肾、明目的功效,既不会上*又增加了*特的口感,是一款非常不错的饮品。

3、儿童*好少吃酸梅类食品,因为他们的胃黏膜结构薄弱抵抗不了酸性物质的持续侵蚀,时间久了容易引发胃和十二指肠溃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