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可以和柚子一起吃吗?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7-04来源 : 互联网

螃蟹和柚子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秋季是大闸蟹大量上市季节。很多人喜欢吃,那么螃蟹可以和柚子一起吃吗?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螃蟹和柚子可以一起吃吗?

一般情况下,吃大闸蟹*好不要吃柚子。大闸蟹和柚子之间的成分容易发生不良反应,两者一起吃会容易引起身体不适,不利于身体健康。

吃了大闸蟹*好不要食用柚子。大闸蟹和柚子虽然并不相克,也不会相互发生反应,但是大闸蟹性寒,食用大闸蟹的时候不应该食用寒凉性味的食物,因此也不应该使用寒性的柚子,会加重身体寒凉之气,导致身体不适。

吃大闸蟹后多久能吃柚子

吃大闸蟹*好12个小时之后再食用柚子。虽然富含蛋白质的大闸蟹在4个小时左右就能被消化,但是食物的寒凉之气还会留在体内,经过12个小时才能慢慢消化,因此*好吃过大闸蟹之后12个小时再吃柚子,以免因为寒凉之气堆积导致身体不适。

注意:吃过大闸蟹后12个小时,是睡觉的时间*好不要吃东西了,因此吃过大闸蟹第二天再吃柚子比较好。

体质较好的人在食用大闸蟹和柚子之后没有什么明显的问题出现,但是也不能轻易食用,因为寒凉之气会在体内蓄积,老是这样食用的话会出现体质改变的情况,对身体不利。

部分人群吃了大闸蟹之后再吃了柚子,脾胃的寒凉之气会加重,影响消化功能,而大闸蟹富含蛋白质不易消化,因此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导致腹胀、腹泻,有轻微拉肚子的情况。

如果是体质本身虚寒的人群食用了性寒的大闸蟹和柚子,那么可能会导致出现体质太过寒凉的情况,很容易出现痢疾的情况,出现严重腹泻、头疼、四肢无力等情况。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子:螃蟹、柿子是秋天都可以吃到的两样东西,但这两样却不能一起吃。原因是:蟹肉中富含蛋白质,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两样物质会互相发生反应,形成蛋白质凝固成块状物,而我们的胃部很难消化这种产物。所以有人吃了螃蟹又吃柿子,就可以造成**、呕吐、腹痛、腹泻等不适。

浓茶:中国人喜欢喝茶,但吃螃蟹的时候,*佳的饮料是温黄酒,吃螃蟹前后*好不要饮茶。因为蟹脚、蟹腮中不免带有一点细菌,喝酒饮醋可以杀死它们,我们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杀菌能力,但喝茶水之后,会将胃液冲淡,杀菌效果就大打折扣;并且茶水和柿子一样,也含有鞣酸,同食会引起肠胃不适。故吃螃蟹时和吃螃蟹后一小时内忌饮茶水。

梨:梨为凉性食物,与寒性的螃蟹同食,会损伤脾胃,引起消化不良。脾胃虚寒者尤其要注意。

冰水、雪糕:同理,螃蟹已经很寒,再吃冷冰冰的食物,会导致腹泻、肠胃紊乱;冷饮冰水、冰激凌等冷饮属寒凉之物,使肠胃温度降低,与蟹同食,必致腹泻。故不能与蟹同食,食蟹后也不能即食冷饮。

泥鳅:据《**纲目》记载:“泥鳅甘平无毒,能暖中意气,*消咳利水,阳事不起。”可见其性温补。而蟹性冷利,功能与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花生: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达45%,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泻,故螃蟹不宜与花生同食,肠胃虚弱者尤应忌之。

羊肉:羊肉性味甘热,而螃蟹性寒,二者同食后不仅大大减低了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对于素有阳虚或脾虚的患者,极易因此而引起脾胃功能失常,进而影响人体的元气;

香瓜:香瓜即甜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热通便。与蟹同食,有损于肠胃,易致腹泻。

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茄子同食,有导致食物中毒的危险。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

大闸蟹的食用禁忌

1、虚寒人士不宜吃大闸蟹。

2、切忌吃蟹心、新的双鳃之间有一个六角形的白色蟹心,及其寒凉、虚寒人士不宜。另外但凡内脏都不宜吃,因为脏积聚重金属、多吃易中毒。

3、皮肤敏感的人士不宜吃大闸蟹。

4、柿蟹同时、定见阎王。蟹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柿子中啊哈你有鞣质,同时吃会造成蛋白质凝固,导致肠痉挛。

5、胆固醇高的人士不宜吃大闸蟹。

6、切记半生熟吃大闸蟹。

7、通俗的说"螃蟹和蛇,鳝鱼一样是先**后死亡,蛇和鳝鱼也只能活杀活吃。但通过现代生物科技研究发现,大闸蟹的秘密不止这些,它含有和小龙虾和三文鱼一样的神秘(虾青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