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可以空腹吃吗?哪些人不适宜吃荔枝?

2018-07-04来源 : 互联网

荔枝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之一,荔枝营养价值高,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深受人们的喜欢。但是吃荔枝也是需要注意的,那么荔枝可以空腹吃?哪些人不适宜吃荔枝?

荔枝可以空腹吃吗

荔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但是,它的含糖量比较高,空腹吃会容易刺激肠胃,会引起身体不适,不利于身体健康。

鲜荔枝的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会出现胃痛胃胀。而且空腹食用过量会因体内突然加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荔枝含糖量约为16.6%,且大部分为果糖。果糖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有可能引发低血糖反应,出现头晕、心慌、脸色苍白、眩晕、昏厥等低血糖症状。如果空腹时食用,容易使人产生低血糖反应,因此建议大家在两餐之间吃更安全。

什么时候吃荔枝*好

建议一般饭后半小时之后再吃水果,另外女性经期也不要吃这种寒性食物。尽量避免空腹的情况下大量的食用荔枝,避免造成血糖降低,轻者出现头晕的现象,同时在**之中的时间上,应该选择响度来说两顿饭之间的时间来食用荔枝,这段时间是食用荔枝的*佳时间。

荔枝**吃多少合适

大量进食荔枝且吃饭很少,容易引发突发性低血糖症,出现头晕、口渴、**、出汗、肚子疼、心慌等现象,严重者会发生昏迷、抽搐、心律不齐等。这些症状都是大量食用荔枝后产生的突发性低血糖,医学上称为荔枝急性中毒,也叫“荔枝病”。

因荔枝所含单糖大部分是果糖,果糖被机体吸收后须经一系列酶催化才能变为葡萄糖供能或转变为糖元贮存,被组织细胞氧化利用。如果一次食用过多荔枝,导致血糖含量比正常降低许多而引起低血糖症。因此,荔枝病是一种低血糖引起的急性疾病,表现为清晨发病,常以出汗、肢冷、乏力、轻泻等为前期症状,其后突然抽搐、昏迷。若出现上*症状,可吃些性寒的西瓜来解热。

一次食用荔枝不要超过10个,多食会令肝*上升,喉干舌燥,严重的会引起**、四肢无力、晕眩等不适。尤其对于儿童,吃3-4粒即可,吃多易生热病。

哪些人不适宜吃荔枝?

驾车者慎食荔枝

大量进食荔枝又很少吃饭的话,极容易引发突发性低血糖症,出现头晕、口渴、**、出汗、肚子疼、心慌等现象,严重者会发生昏迷、抽搐、呼吸不规则、心律不齐等,这些症状就是大量食用荔枝后产生的突发性低血糖,医学上称之为荔枝急性中毒,也称“荔枝病”。

开车时人体会消耗大量的热量,而人体中的热量主要来源于食物中的糖类。研究发现,司机在开车前或开车时食用荔枝过多,不但不能及时补充糖分,反而还会增加发生交通意外的风险。

糖尿病人慎吃

荔枝的糖分很高,所以糖尿病人慎。同时,阴虚*旺、有上*症状的人不要吃,以免加重上*症状。咽喉干疼、牙龈肿痛、鼻出血等症者也要忌用。

阴虚*旺的人少吃

荔枝是我国南方特有的佳果,荔枝属性温燥,阴虚*旺的人*好少吃(一次*好在0.25公斤以内)。

慢性扁桃体炎和咽喉炎

患有慢性扁桃体炎和咽喉炎的人,多吃荔枝会加重虚*。

容易过敏的人群

容易过敏的人群食用鲜荔枝后,会出现头晕、**、腹痛、腹泻、皮疹和瘙痒等过敏症状。

便秘现象的老人

对老人而言,有便秘现象的老人尽可能不要食用:特别是有肝病、肾病、糖尿病、胃肠病患者更应慎重。

内*重的小孩不能吃

对孩子来说,荔枝和芒果、龙眼等水果一样,内*重的小朋友*好不要吃,而正常儿童也尽量少吃。一次食用荔枝不要超过10个,多食会令肝*上升,喉干舌燥,严重的会引起**、四肢无力、晕眩等不适。尤其对于儿童,吃3-4粒即可,吃多易生热病。

怎样吃荔枝不上*

1、吃荔枝前喝点盐水、夏枯草凉茶,或冬瓜汤、绿豆汤等都对上*有预防作用哦。

2、吃荔枝时,把剥开果壳后的那一层薄薄的白膜和肉一起吃下去;吃完荔枝后,把荔枝底部的白色蒂状部也吃掉,这样有效防止上*。

3、用新鲜的荔枝叶,荔枝壳煮水喝,这样也可以防治吃荔枝上*。

4、大家在吃荔枝之前,可以先把荔枝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个半小时左右然后再吃,这样对于降*来说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