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多久喝牛奶好?什么时候喝牛奶对身体好?

2018-07-02来源 : 互联网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饮品,生活中很多人在睡前都有喝牛奶的习惯,不过喝牛奶也有讲究。睡前喝牛奶可以促进睡眠,还能补充营养,但是不能喝太多,太晚喝牛奶还会导致浮肿,那么睡前多久喝牛奶好?什么时候喝牛奶对身体?

睡前多久喝牛奶?

一般来说入睡前一小时左右喝牛奶比较好,如果太晚了建议就不要喝了,会导致浮肿的。刚喝牛奶不适宜躺床睡觉因为喝了牛奶立即睡觉,会增加胃的负担,还容易频繁上厕所,影响睡眠质量。要注意的是,喝牛奶完后注意漱口或刷牙,防止对牙齿造成损害。临睡前喝牛奶对促进睡眠有好处。

在长身体的孩子,睡觉前喝牛奶能促进对钙的吸收,促进骨骼发育,对身体发育有很好的作用。另外除了睡前喝牛奶,也可以在早餐后喝一杯牛奶,增加对营养的吸收,帮助消化,促进身体健康。

另外要注意的是,有些人是不适宜和牛奶的,不能喝牛奶的人有腹部手术者、正在服铁剂药物者、铅作业人员、服丹参片的高血压和冠心病病人、胃大部分切除者、胆囊炎和胰腺炎患者以及过敏体质的人。

睡前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睡前喝牛奶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晚餐摄入的钙,睡前大部分被人体吸收利用。牛奶中的钙可缓慢的被血液吸收,整个晚上血钙都得到了补充、维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钙,防止了骨流失、骨质疏松症。

睡前喝牛奶促进睡眠。牛奶中含有两种过去人们未知的催眠物质,其中一种是能够促进睡眠的以血清素合成的色氨酸,由于它的作用,往往只需要一杯牛奶就可以使人入睡;另外一种则是具有类似麻醉镇静作用的天然**类的物质。牛奶中含有一种叫α—乳白蛋白的“天然舒睡因子”,它有调节大脑神经和改善睡眠的作用。

睡前喝牛奶有助于人体对其营养成份的吸收。牛奶含有丰富的动物蛋白、钙质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人体很有益处。

什么时间喝牛奶*好?

1、早餐后1-2小时后喝牛奶

有些成年人有早晨空腹喝牛奶的习惯,这种方法不科学,原因是经过一个晚上睡眠休息人的胃早已排空,已作好吃饭消化食物的准备,这时胃的排空也很快,而牛奶又是流质的乳汁,胃排出更快。

牛奶中的蛋白质在人胃中经胃蛋白酶及小肠的消化分解成为各种氨基酸才能在小肠内被吸收利用,空腹喝牛奶胃排空快使一些蛋白质未被分解成氨基酸,一些氨基酸在小肠内没有来得及吸收就被排入大肠,在大肠这些蛋白质和氨基酸被分解**变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使珍贵的蛋白质未能**到应有的作用。还增加了人体的负担。

2、晚上喝牛奶有利于休息和睡眠

晚上喝牛奶也是不错的,因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还有微量**类物质,这些物质都有一定的镇静催眠作用,特别是L色氨酸它是大脑合成羟色的主要原料,五羟色胺对大脑睡眠起着关键的作用,它能使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从而使人想睡眠,并且无任何副作用。

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钙还能清除紧张情绪,所以它对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于人们的休息和睡眠。

3、餐前 30 分钟的时候

如果在餐前 30 分钟先喝牛奶,然后再吃饭,能*有效地降低餐后血糖反应。如果在吃饭的同时喝牛奶,虽然也有降低效果,但明显不如餐前 30 分钟***。

除此之外,之前就有研究发现,在饭前半小时先喝点液体,还有助于控制食欲,避免在用餐时吃太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