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可以吃粽子?宝宝吃粽子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就要到来了,大家都会选择在家包粽子,由于粽子的主要原料是糯米,吃了容易出现不消化的情况,因此很多妈妈会担心孩子能不能吃粽子?宝宝多大可以吃粽子呢?宝宝吃粽子有什么注意事项?想要了解的妈妈们可以看看以下的介绍额!

宝宝多大可以吃粽子吗

宝宝是可以吃粽子的,但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可以吃,就算吃也必须适量吃。

1、原因:

粽子的主要原料是糯米,跟大米相比,糯米要相对难消化一些,这是因为大米的淀粉以“直链淀粉”为主,只有约20%是“支链淀粉”,而糯米的淀粉几乎100%为支链淀粉。人的肠胃很难将支链淀粉变成细碎状态,消化液里的消化酶也难以与它接触,因而人们在吃糯米制成的食物会感觉消化不良。

宝宝的肠胃功能不如成人发达,消化糯米一类的物质更是难上加难。不过,虽说糯米难消化,当对人体是无害的,宝宝并非**不能吃粽子。如果宝宝的饮食中已经添加了盐(通常在一岁以上),那么还是可以尝尝粽子的,让宝宝感受一下粽子这种*特的美味,但一定要注意控制量,尤其**次吃的时候尝试几口即可。

2、建议:

1岁以下婴儿别吃粽子,1岁以上可以试着尝几口,3-6岁以上可以适当少量进食,6岁以上则可以进食1个粽子。

宝宝吃粽子有什么注意事项?

1、有腹泻、消化道手术等消化道功能不全的宝宝,*好不要吃。

2、糖尿病儿童,可以根据食物交换份的原则,适量吃点粽子,但*好选择不加糖或少糖的白粽子,把粽子当做主食或主食的一部分,且将粽子的能量控制在总能量范围内。

3、晚上不要吃,粽子难以消化,如果晚上才吃粽子,那么在晚上睡觉之前还停留在胃里,饱胀感可能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而且没有消化就入睡对肠胃也不好,爸爸妈妈一定要注意啦!

由于粽子是种不易消化的食物,所以一岁以内的宝宝*好不要吃,由于宝宝太小,消化系统还比较脆弱,吃粽子尤其要注意,*好不要让宝宝吃粽子,尤其是哪些消化不好的宝宝更要引起重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