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吃多了容易上火吗?荔枝怎么吃不上火?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到来,荔枝开始陆陆续续的上市,荔枝甘甜多汁,营养价值高,具有一定的药效和滋补作用,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民间有种说法,荔枝吃多了容易上*是不是真的呢?荔枝怎么吃不上*?下面就看看怎么吃荔枝不上*吧!

荔枝吃多了容易上*吗?

医生介绍,荔枝属于温性的水果,吃太多就会引起热气,中医有一枚干荔枝三把*的说法,患有慢性扁桃体炎和咽喉炎的人,多吃干荔枝会加重虚*;干荔枝具有降血糖的药理作用,大量进食可引起低血糖,轻者头晕**、疲乏无力、腹痛腹泻、面色苍白等,重者嗜睡昏迷、抽搐、心律不齐、血压下降,甚至危及生命。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空腹进食大量干荔枝,引起突发性低血糖所致,称为荔枝脖,以儿童为多见。

湿热体质或胃肠机能不佳者,不宜多吃。对孩子来说,干荔枝和芒果、龙眼等水果一样,内*重的小朋友*好不要吃,而正常儿童也尽量少吃;对老人而言,有便秘现象的老人,尽可能不要食用;特别是有肝病、肾病、糖尿病、胃肠病患者更应慎重。

荔枝怎么吃不上*?

窍门一:连着白膜吃下去

吃荔枝时,把果壳剥开以后,会有一层薄薄的白膜,这跟果肉一起吃下去就会不上*了。白膜有点苦涩,嚼到果肉时,会变得鲜甜。吃完荔枝以后,把荔枝蒂部凹进果肉白色的蒂状部一起吃掉,这样连着吃2—3颗,就能有效防止上*。

窍门二:荔枝泡盐水

把荔枝泡在盐水中,浸泡大概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再吃荔枝,这样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作用。也可以在吃完荔枝以后,喝些 清热降*的菊花茶,达到降*的作用。

窍门三:吃荔枝前喝盐水

在吃荔枝前喝点盐水、绿豆汤、夏枯草等降*饮料。也可以在吃荔枝的同时,多喝盐水,用20~30克煲瘦肉或猪骨跟荔枝一起煲汤喝,或与蜜枣一起煲水喝,都可以预防荔枝上*。

窍门四:将荔枝放在冰水中

把荔枝浸泡在冰水中,或者放在冷水中,隔后再吃,这样可以减少上*,还能化燥气而能补阴。剥开壳后沾酱油吃也别有一番风味,吃完荔枝后一定要记得喝盐水。

窍门五:控制进食量

荔枝性热,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吃荔枝更容易引起上*现象。所以,吃荔枝不要贪图美味或凉快而一味猛吃,要注意控制量,普通人每次食用荔枝10颗左右,小孩要少些。

荔枝含有丰富的营养,但吃多了容易引发上*,所以大家在吃荔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太多荔枝,这对身体会有所伤害,轻微的会引起上*,严重了就会导致患者出现昏迷甚至死亡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