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李子什么时候上市?青李子怎么挑选?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青李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味道酸酸甜甜的,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现在已经5月份了,距离青李子成熟也没多久了,那么2018青李子什么时候上市?青李子怎么挑选?

青李子什么时候上市

青李子*早在6月份左右就会上市,青李子味道酸甜,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除此以外青李子也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

青李子一般5、6月份左右就可以吃到了,不过*好处的时间应该是在8—9月。

青李子味酸,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并能促进胃肠蠕动,因而有改善食欲,促进消化的作用,尤其对胃酸缺乏、食后饱胀、**秘结者有效。新鲜李肉中的丝氨酸、甘氨酸、脯氨酸、谷酰胺等氨基酸,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对肝硬化有辅助效果。

青李子怎么挑选?

1、看颜色

李子颜色呈深红色或者紫红色,可以直接食用,颜色淡微带青绿光泽的,这样的一般是八分熟,如果是当天吃可买外观是深红色的,如果需要过2天吃的可选微带青绿光泽的。

2、摸硬度

李子外表十分坚硬是生李子;挺实而微微软的是成熟度较好的;过陷甚至凹陷者为成熟过度的李子;如果有汁液溢出则说明果实已经变质。

3、闻气味

就是用鼻子闻李子的香味,未成熟的李子闻起来没有什么味道,外面淡淡清香的,香气扑鼻的是成熟的李子,外表就有很浓香气的李子说明成熟过了。

4、看果肉

李子的果实比较小,颜色深红的,则是成熟了的李子。如果是未成熟的李子果肉比较干涩,且颜色有些绿。成熟的李子一般果肉比较香甜多汁,未成熟的李子果肉味道略带苦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