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没洗可以吃吗?葡萄用什么洗更干净?

2018-05-17来源 : 互联网

葡萄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水果,葡萄不仅美味,营养还丰富,抗氧化物质**,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很多吃葡萄时总是用水冲一下就好了,那么葡萄没洗可以吃吗?葡萄怎么洗干净呢?

葡萄没洗能吃吗

葡萄没洗不能吃。葡萄皮上的残留农药不清洗就吃易引起不适,容易吃坏肚子,*好不要不洗就吃。葡萄防*病虫害会喷洒波尔多液药物,含有硫酸铜和石灰,硫酸铜食用过量会导致重金属中毒,石灰吃多易得结石,所以吃水果不限于葡萄全要洗干净,避免残留农药影响身体健康。

当然,现在没那么严重,不至于有什么农药残留问题。因为现在种植葡萄一般采用套袋式,既防止了小鸟偷吃,也能减少虫害,还能提高甜度。在采摘前一段时间种植人员一般不会再喷洒农药,这也减少了农药残留。所以,我们吃葡萄时对于清洗不用过于担心,用流动水多冲洗几遍即可,也可用清水浸泡后再冲洗。

当然,如果你是没洗,但剥皮了,是可以吃的。不过葡萄皮营养很丰富的,富含维生素,带皮吃挺不错的。

葡萄怎么清洗干净

清洗前:

1、用剪刀沿着葡萄的尾部将葡萄一一剪下。这样可避免用手将葡萄摘下时造成葡萄表皮的破坏,以便*好的保留葡萄的完整性,避免清洗时对果肉内部产生污染。

2、吃多少葡萄就剪多少葡萄,剩余葡萄用纸包好放入冰箱。因为葡萄洗过后不吃容易坏掉,洗了之后,即使放在冰箱冷藏,也只能放两三天。放冰箱使用塑料袋,会使葡萄表面结霜,引起裂果和腐烂。

葡萄清洗方法:

一、面粉清洗法

1、将已剪好的葡萄放入果盆中,在盆中加入1-2勺面粉,就是家中常用的面粉。

2、加入清水,清水的量要**盖过葡萄,轻轻摇动果盆或用手轻轻搅拌水,使面粉和水均匀混合。

3、待葡萄在面粉水中浸泡5分钟左右,将葡萄取出放入果筛中。

4、用流动的清水将葡萄冲洗干净。

二、盐水清洗法

1、将已剪好的葡萄放入果盆中,在盆中撒入少许食盐。

2、再往盆中倒入温水,融化成淡盐水,温水要**盖住葡萄。

3、用手在盆中轻轻进行搅拌,让葡萄皮充分的接触到淡盐水。

4、待葡萄在面粉水中浸泡5分钟左右,将葡萄取出放入果筛中。

5、用流动的清水将葡萄冲洗干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