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吃什么食物好?高三期间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2018-05-13来源 : 互联网

高三的孩子们正值青春期,高考这一年还要耗费大量的脑力来面对学习,因此,对营养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很多家长都很纠结如何让孩子能够吃得好、吃得全、吃得健康,那么高三期间饮食需要注意什么?高考前饮食搭配?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身体对营养元素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不同食物里的营养元素是不同的。营养不在于多,而在于全面均衡。因此高三学生在饮食上要注重营养均衡,合理搭配。

哪些食物有营养?

胡萝卜:胡萝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有有健脾和胃、补肝明目等作用。平时家长可以把它切成丁备用,无论是做粥、做汤、还是炒菜都可以“抓一把”放进去。

玉米粒:玉米的营养丰富,在当今被证实的*有效的50多种营养**物质中,玉米含有7种。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小麦的5-10倍。多吃玉米能刺激大脑细胞,增强人的脑力和记忆力。不过玉米的营养元素会随着储存时间而下降。松仁玉米“抓一把”;配上胡萝卜、黄瓜丁“抓一把”、焖米饭、做汤、粥都可以“抓一把”。

青豆:青豆的蛋白质、钙质丰富,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的作用。青豆生熟都可以,不过煮青豆时,时间不要过长,否则青豆容易变色。与面条搭配做面码、什锦饭“抓一把”、做个沙拉也可以“抓一把”。

花生:花生的营养不必详说,大家也都知道。它的长寿果的名字不是白叫的,经常吃花生有促进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的功能。煮粥的时候“抓一把”、单吃或者凉拌菜也可以“抓一把”;五香花生米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核桃:之前曾为家长介绍过核桃(请参看高三生益智食物*选——核桃),其实核桃还有一个*简答的吃法,就是把核桃仁炒熟后磨碎,喝粥的时候放一勺,喜欢咸味儿的可以加点盐,调味又营养。(同理花生、芝麻)

虾皮: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虾皮还有镇定作用。平时做汤、拌凉菜、蒸鸡蛋、包饺子时**可以拿虾皮当调料用,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且经济实惠。

紫菜:紫菜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还能提高免疫力。每天做菜、做汤、蒸蛋羹时“抓一把”进去,丰富营养的同时体会浓浓的海鲜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