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有哪些水果成熟上市?5月份上市水果有哪些?

2018-05-0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就是5月份了,5月份正是由春季开始转入夏季的一个过渡时期,此时很多水果也开始上市了。很多人都喜欢吃水果,水果当然是当季吃比较好,那么5月份吃什么水果好呢?5月份有哪些水果上市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5月份时令水果有哪些上市

桃子

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桃子的主要成分是蔗糖,而维生素与矿物质的含量较少,但是属于纤维成分的果胶颇多,其有整肠的功用。初夏有些桃已经开始上市了,我们可以适当的选择吃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桃没有成熟的话,*好不要吃,另外,桃一次也不要吃得太多。

西瓜

很多人认为西瓜应该是七八月份才吃的,其实不是这样的。5月份西瓜就开始上市了,而且这个时候的西瓜特别好吃。这是因为五月份昼夜温差比较大,有利于西瓜中的葡萄糖、果糖、蔗糖的积累。所以5月份的西瓜其实是比较甜的。不过西瓜是凉性的水果,而这个时候天气还没有特别的炎热,所以尝尝就可以了,不要吃太多。

桑葚

桑葚里面含有一种叫花青素的东西。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而颜色越深,所含的花青素就越多。不仅如此,桑葚还有另外一种抗氧化成分——桑葚多糖。所以现代研究认为,桑葚具有调节免疫、抗疲劳、***等作用。五月份正是桑葚大量上市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在购买桑葚的时候,*好是选择个大、肉厚、糖分足、紫红色的桑葚,这种桑葚质量*好。

荸荠

初夏气温已经开始变得热起来了,所以随着人们活动量的加大,出汗也比较多,所以应该及时的补充。而吃水果是补充水分的一种方式。水果中荸荠是一种比较高的补水食物,它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而且还能调养胃气,增加食欲。

五月常见水果还有芒果、山竹、枇杷、杨梅等等,芒果在这个季节上市,味道浓郁香甜,通常内地会比较贵,而且过敏的人要小心食用,山竹在五月就开始有了,在挑选的时候要注意它的蒂把,并且每天*多吃三个,不要吃多,否则容易受寒。

枇杷三四月份就上市了,五月份的枇杷也很甜,而且富有营养,能止咳润肺,杨梅一般是五月份成熟,采摘时间在端午前后,以上水果平时人们吃的比较少,但却是很富有营养的品种,五月如果看到水果摊上有卖不妨买些回家尝。

5月份上市的水果有很多,比如枇杷,樱桃在3/4月份就上市了,不过因为地方差异,也有些地方樱桃5月份仍然在卖。其次杨梅5月份也快成熟了,其后还有李子等水果逐渐上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