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苦瓜的做法是什么?苦瓜怎么做不苦又好吃?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到了,夏天吃苦瓜有利于消暑,凉拌苦瓜是一道解暑的菜品,但很多人都害怕苦瓜的苦味,那么苦瓜怎么做不苦又好吃? 凉拌苦瓜的做法是什么?

凉拌苦瓜

食材:苦瓜1根,葱白一根,红彩椒少许,蒜茸少许,生抽1汤勺,食盐1茶勺,醋1汤勺,白糖1茶勺,香油少许。

做法:

1、苦瓜洗净,对半切开,去掉苦瓜瓤,斜刀切成均匀的薄片。

2、锅中加水,调入一茶勺的食盐,水开以后下入苦瓜烫一烫,然后将苦瓜捞出,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凉开水里。

3、红椒和葱白切丝,泡入水中,以便卷曲。

4、把蒜茸放入调料碗中,加入生抽、醋、白糖、香油搅拌均匀。

5、把苦瓜捞出稍微控干水分,摆入盘中,再放上红椒和葱白,把调料汁淋在苦瓜上。

6、锅中烧热少许油,把热油浇在蒜茸上,即可食用。

功效:有降低血糖、消毒利尿、杀菌清热等作用。

凉拌苦瓜怎么做不苦又好吃

很多人想用水煮的方法去苦味,其实这种方法并不妥当。苦瓜*好不要用水煮过,煮过以后很多营养成分会流失,口感也会不好。如果想让苦瓜不苦,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挑选*先挑选苦瓜的时候选嫩一点的,这样苦味就不会那么浓。颜色翠绿翠绿的,表面上的泡大一点的苦瓜味道会比较淡一点。颜色发黄,表面看起来干扁的苦瓜味道就会很苦。

2、做的时候把苦瓜对切开,关键是把里面的瓤挖干净,那个瓤是*苦的,内壁那一层白白的膜也要挖干净。

3.把苦瓜切薄片,然后浸泡在盐水中5-10分钟,在滤干水分,苦味会消退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