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打滚怎么做好吃?做法步骤是什么?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驴打滚是一种美食,是传统小吃之一,成品黄、白、红三色分明,煞是好看。“驴打滚”的原料有大黄米面、黄豆面、澄沙、白糖、香油、桂花、青红丝和瓜仁。很多人喜欢吃驴打滚,那么驴打滚怎么做好吃?做法步骤是什么?

驴打滚制作分为制坯、和馅、成型三道工序。做好的“驴打滚”外层粘满豆面,呈金黄色,豆香馅甜,入口绵软,别具风味,豆馅入口即化,香甜入心,黄豆面入嘴后可以不嚼,细细品,是老少皆宜的传统风味小吃。

驴打滚怎么做好吃:

驴打滚可以作为茶点或点心,但由于其是用糯米制作的,不可以多食

驴打滚入口绵软,但切记不可大口吞食。

红豆150.0g、日阳牌糯米粉250.0g、白砂糖50.0g、饮用水250.0g、豆面250.0g

材料:红豆、糯米粉、糖、水、豆面

1、洗红豆后加入水煮成豆沙馅,*后将水煮干豆子**变绵软后就成了豆沙馅,大约1个多小时左右,根据自己的喜好加适量的糖,减肥的MM可以自己控制糖的摄入量哦!

2、将黄豆面(超市都有卖)放在干锅里小*炒熟,做成手粉待用。

3、将糯米粉慢慢加入凉水和成面团,上锅蒸20分钟,**成熟后凉凉待用。

4、取一小块面团两面均匀的撒上炒好的豆面粉,这样就不会粘手啦,用擀面杖将其擀成长方形的薄片。把豆沙馅均匀的抹在面皮上,卷起,在撒均匀的豆面粉在团团上,就大功告成啦。

驴打滚是老北京和天津卫传统小吃之一,成品黄、白、红三色分明,煞是好看。因其*后制作工序中撒上的黄豆面,犹如老北京郊外野驴撒欢打滚时扬起的阵阵黄土,因此而得名“驴打滚”。

驴打滚,驴打滚又称豆面糕,是北京小吃中的古老品种之一,它的原料是用黄米面加水蒸熟,和面时稍多加水和软些。另将黄豆炒熟后,轧成粉面。制作时将蒸熟的黄米面外沾上黄豆粉面擀成皮,然后 抹上赤豆沙馅(也可用红糖)卷起来,切成100克左右的小块,撒上白糖就成了。制作时要求馅卷得均匀,层次分明,外表呈黄色,特点是香、甜、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