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小龙虾什么季节吃最好?吃小龙虾的季节什么时候?

2018-05-03来源 : 互联网

进入五月份天气开始渐渐燥热起来,夏季美食中当然少不了美味的小龙虾,不管是油焖还是清蒸虾的肉质都非常鲜美好吃,那么2018小龙虾什么季节吃*好?吃小龙虾的季节什么时候?

2018小龙虾什么季节吃*好

夏季是吃小龙虾的*佳季节。

小龙虾的蛋白质成分很高,比大多数鱼虾百分数大概为18.9%。小龙虾的氨基酸组成比肉类**,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异亮氨酸、色氨酸、赖氨酸、苯丙氨酸、缬氨酸和苏氨酸,而且还含有脊椎动物体内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龙虾还含有对幼儿而言也是必需的组氨酸。

小龙虾的脂肪含量仅为0.2%,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虾、对虾还低许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体所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组成,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并且具有防止胆固醇在体内蓄积的作用。

吃龙虾的季节什么时候?

吃龙虾每年的5月到10月是一季,这期间的小龙虾比较肥美,而*佳的时候是6-8月。在龙虾的生长过程中,6月份肉质变得饱满起来,6、7、8三个月是龙虾长得*为强壮的时候,也是*好吃的时候,到9月份就“开始空了,没有肉了。

小龙虾交配季节一般在4月下旬至7月,群体交配的高峰期在5月。每年8至10月属于旺季,12至次年3月属淡季。

小龙虾一年四季都有吗

小龙虾一年四季都有产,还没有哪个季节没有。**说,由于掌握了小龙虾的繁殖规律,他们采用科学技术让小龙虾提前“入洞房”,集中抱卵。4月份可以上市,比市场上早一个月左右。人们在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小龙虾了。但建议,和反季蔬菜水果一样,对于反季龙虾,市民也尽量少吃!

由于*近几年小龙虾的身价水涨船高,为了挣*,他们**了一种让小龙虾不冬眠的养殖方法。在塘中放点网箱,网箱中间有沙子铺成,起到保温作用。按照正常规律,到了冬天,小龙虾就要钻洞冬眠,停止进食,但是用网箱把它们装起来,安置在塘里,再控制温度,它们就无法冬眠,在网箱里不停的爬动觅食,新陈代谢没有停止,自然就能长个。

在买回小龙虾后,放入盆中,用清水冲洗2次后放入2汤匙盐,再倒入清水没过小龙虾浸泡2小时,以便更好的清洁。去除小龙虾的黑线(虾肠):一只手控制住小龙虾,另一只手捏住小龙虾尾巴中间的尾翅,轻轻的揪下来就可以。

食用小龙虾的注意事项

1,小龙虾体内含有大量细菌和寄生虫,同时含有大量重金属物质,但是基本都在头部内。所以食用时一定要去头!切不可贪图省*将头部一并食用。鉴于大部分饭店为了省事出售的小龙虾基本都是含头的,那么食用时一定要将头部摘除掉不可食用。

2,虾线一定要去除,这个部位是仅次于头部第二脏的地方。很多饭店也是为了省事并没有去除虾线,因此建议大家尽可能的要买回家来自己做着吃。

3,清洗小龙虾要仔细,认真。外面卖的小龙虾,商家为了省事不可能给你特别仔细的清洗,而且很多无良商家会使用洗虾粉来清洗小龙虾,残留的洗虾粉的危害相当大。

4,*后一点就是烹饪时间要足够,不能小于20分钟。外面的商家为了节省燃料费用和时间成本,很多的烹饪时间是不够的,这是有卫生安全隐患的。

龙虾头不可吃

小龙虾的虾头部分千万不能食用,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多的地方,也是*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此外,吃虾时也要有节制,不要一次食用过多,因为虾是高蛋白食物,部分过敏体质者会对小龙虾产生过敏症状,如身上起红点、起疙瘩等等,*好不要食用小龙虾。小龙虾是含嘌呤较高的水产品,痛风病人也不要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