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豆怎么去两旁的筋?吃荷兰豆注意事项?

2018-05-03来源 : 互联网

荷兰豆我们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荷兰豆,一般我们在吃荷兰豆的时候,都会经过处理荷兰豆上面的筋,那么荷兰豆怎么去两旁的筋呢?吃荷兰豆需要注意什么呢?

荷兰豆怎么去两旁的筋

1、拿出一个荷兰豆,有一个头部与尾部,是需要摘掉的。

2、荷兰豆上下两侧是需要去筋的,因为这两侧的纤维比较老。

3、先从有萼片的地方开始即头部,掐断一侧纤维,往下拉另一侧纤维。再从尾部那侧拉另一侧纤维。

4、两侧纤维并不会**去除,有时候荷兰豆比较嫩的时候,有一侧会比较难去筋,可以从另一端掐小一点继续去筋,让老纤维去除地完整一些。

吃荷兰豆的注意事项

1、不宜长期大量食用。因为荷兰豆粒吃多了会发生腹胀,易产气。

2、被虫蛀过的荷兰豆不能吃,又老又干的泡软了才能吃。

3、皮肤病和慢性胰腺炎患者不宜食。 4、豌豆不宜配牡蛎。两者一旦搭配吃,易减少锌的吸收。特别是小孩,应该避免这种搭配,以免影响发育。

荷兰豆可以生吃吗

荷兰豆是不可以生吃的,必须**煮熟才能吃。 荷兰豆其实也是一种豌豆,它属于扁豌豆中的软荚豌豆,是一种以食用嫩荚为主的豌豆类蔬菜。 荷兰豆中有一种称为皂甙(也有称为皂素)的天然有毒物质,加工不当可引发食物中毒。荷兰豆中毒潜伏期短,一般为2至4小时,中毒者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头疼、头晕、心慌胸闷、出冷汗、手脚发冷、四肢麻木、畏寒等症状,经及时*疗大多数病人在24小时内即可**健康,无死亡。

生活小贴士: 除了荷兰豆之外,在毛豆、蚕豆、菜豆、扁豆等豆类蔬菜的豆粒中和马铃薯的块茎中,含有一种能使血液的红血球凝集的有毒蛋白质,叫做血球凝集素。当食用烹炒不透的这些蔬菜时,常会引起**、呕吐等症状,严重时可致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