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喝酸奶比较好?酸奶一般什么时候喝?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酸奶营养丰富口感好,口味酸甜细滑,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但喝酸奶也是有讲究的,你知道什么时候喝酸奶*好吗?什么时候喝酸奶比较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中喝酸奶的*佳时间分为以下三个时间段。

1、早上。早上的饮食是*需要**营养的,酸奶中含有大量人体所必须的营养元素,所以早上喝酸奶的效果比较好。但是要注意,早上不能空腹喝酸奶,应该搭配一些粗粮、面包等。

2、晚上。晚上喝酸奶的好处更多,能有非常不错的补钙效果。晚间 12 点 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这个时间段,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比较少,而酸奶中含有乳酸和钙的结合,更能促进钙吸收。所以,可以的话,不妨睡前喝一杯酸奶,但要注意口腔清洁。

3、饭后30分~2小时。这个时间段喝酸奶的效果也非常好。饭后两个小时左右,人的胃液会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5,这样更有利于肠道对酸奶中有效物质的吸收。

什么时候喝酸奶*好?

晚上

研究表明,酸奶是食物中钙的良好来源,从补钙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介绍说,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因为从补钙的角度来看,由于夜间人体**摄入含钙食物,然而钙的代谢却仍在睡眠中悄然进行,因此,睡前食用适量富含钙质的乳品很有必要。

酸奶所含有的乳酸有助于人体肠胃在夜间的蠕动,因此晚上喝不仅不会导致消化不良,还有助于防止便秘。 *好在晚饭后两小时左右饮用酸奶,切忌空腹时喝酸奶。因为空腹时酸奶中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杀死,酸奶的**作用会因此减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