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冒菜和麻辣烫有什么区别?

2018-03-21来源 : 互联网

加盟冒菜和麻辣烫有什么区别?很多人都容易把冒菜和麻辣烫混为一谈,认为两者是同一种东西,但是冒菜和麻辣烫是有区别的。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冒菜”是成都的特色菜,重庆学名叫麻辣烫,“冒”字在这里是动词。准备一锅麻辣鲜香的汤汁,把菜用一个竹勺装好,一般一勺就是一份。在锅里煮熟,然后盛到碗里,顺便再舀一勺汤汁。冒菜的原料不限,这点和串串香类似,什么都可冒,什么都可上桌。

2、冒菜就是用**和各种调料配出的汤汁烫熟的菜;把菜用一个竹勺装好,一般一勺就是一份;在锅里煮熟放到碗里,碗里要提前调好各种佐料,顺便再舀一勺汤汁顾名曰“冒菜”,再撒上点香菜、葱花和四川特有的豆豉,就成了成都*有名*特色的小吃“冒菜”。简单点说“冒菜就是一个人的*锅,*锅就是一群人的冒菜。”

3、冒菜也叫*锅菜、麻辣烫,是一种烫煮的形式,不同的是冒菜底料的配置是秘诀,冒菜发源于四川成都的民间,由于被个别地区复制,如果你到了成都去品尝民间冒菜才知道什么是冒菜

冒菜大致分为两种:

(1)*锅型冒菜: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锅菜,基本形式相同,不同的是在于底料配置,是一个人的*锅。

(2)卤水型冒菜:是一种近似卤水的香料配置,这种冒菜在吃完之后,汤底可以喝,味道鲜美,不燥辣。

4、总结冒菜:就是用**和各种调料配出的汤汁烫熟的菜,诸如成都各种知名冒菜就是以*家秘制香料为尊。汤料用几十种无害**药熬制,辅以秘制调料及常用调料,麻中不麻,辣中不辣,老少皆宜,健脾健胃,不上*,不败胃。麻辣烫在四川部分地区以及四川省外一些地区称冒菜为麻辣烫或串串香。

主要经验形式:将各种素菜、荤菜穿成签,放在展示架或展示柜供消费者选,选好之后**将各种素菜、荤菜分开在锅里烫熟将菜取下放进碗里(也有部分地区不取客人边吃边取)加入各种调料、汤料加以调味即可食用;因其味道而得名“麻辣烫”。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冒菜和麻辣烫的区别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想要加盟冒菜和麻辣烫的朋友一定要好好选择了。

标签: 麻辣烫冒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