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创业者在创业之前要考虑的事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人创业都是脑子一热,但是现实往往会给他们一个响亮的耳光,有人说每十个中国人就有五个人选择创业,而五个之中三个选择餐饮行业。根据调查,我国有76%的上班族有意创业,*选也同样是餐饮行业。

虽然餐饮创业的失败率一直**不下,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投身餐饮行业,小编认为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

1.开店理念违背市场。不以市场需求为发展,特立*行的以为好吃就行,从而脱离了实际,自然是失败告终;

2.错误选址。一个好的店址就是成功的一半,选择错误的主要原因一般是没有了解清楚城市的规划要求;

3.缺乏专业团队。俗话说术业有专攻,没有专业的运营和产品团队,人才建设跟不上发展速度;

4.体质建设不完善。不懂薪酬体系、奖励体系和财务体系。

餐饮行业投资者要如何避开这些短板呢?下面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开餐饮店需要知道的事情吧!

1、关于市场的方向与定位

餐饮行业按档次可分为高中低档,按类型可分中餐、西餐、休闲餐、快餐等,种类繁多,传统新奇杂糅在一起迸发出新的创意,这给餐饮行业带来了更广发的发展前景。

做定位的一切以市场需求为标准,切勿把个人兴趣一腔情愿当作市场需求,要明确目标群体。*后多观察多分析。

2、目标人群分析

市场定位和目标人群之间的关系是不可分的,一旦确定了市场定位也就对目标人群更加的明了,就可以“对症下药”了。

对于目标人群,我们要了解他们处于什么样一个阶层,他们有什么样的消费习惯和心理,同时也要在食物口味和种类上下功夫,这一步骤做的好后期的运营方向也就清晰了。

3、项目的选择

项目的选择关系到后期的店铺的菜品的口味、品质、搭配、餐具以及定价等,所以一定要明确自己要选择什么类型的项目,可以根据目标顾客的消费水平和消费习惯作为参考。

4、店址选择

选址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可以根据目标客户的活动区域选择。但是人流量和地理位置也是不可忽略的重要参考条件。

5、装修风格及设备装置

店铺确定***选择和目标人群之后,装修就显得简单了,可以根据市场定位和目标客户决定装修风格了,可以迎合目标客户的喜好。

6、人员配备

人员配置一般分为服务员、传菜员、厨师、收银等,餐厅招牌等,部分岗位可以结合店铺的实际情况做调整,招员工可以和装修同时进行,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岗前培训。

7、运营及营销方案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就是开门迎客了,面对顾客*后也是*重要的就是营销,无论什么行业都要考虑一定的营销,当下新媒体、**、微博这些都是不错的营销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