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果怎么做颜色好看?

2017-04-04来源 : 互联网

清明果的颜色一般是绿色的, 但是做的步骤方法不一样,做出来的效果差别很大,有的人做出来颜色鲜艳,有的则颜色暗淡。那么,清明果怎么做颜色好看?清明果怎么做才绿?

清明果怎么做颜色好看

做法:

1、取艾草嫩叶洗净,汆烫捞出沥干,汆艾草的水别倒了,放凉备用。也可用其它野菜或蔬菜替代艾草。

2、然后用石具把它敲碎,倒入清明馃粉里,再慢慢添加先前汆艾草的水,此时水温40度为宜,揉成清明馃团,醒一刻后待用。

3、此刻准备馅料,甜的我用的是黑芝麻白糖馅,超市买的,搓成一个个小球。咸的用猪肉雪菜春笋切碎炒好备用。

4、把清明馃团搓成条,分成相同份的剂子,甜的象包汤圆一样把馅料包裹好,放圆形模具按好成型出模。咸的象包饺子一样把馅料包进即可。

5、入蒸笼蒸10分钟,关*再焖3分钟就好吃了。

江西清明果的做法

主料:糯米粉

辅料:艾叶

调料:豆沙馅、肉馅

1、野艾洗净,摘除老根茎,留取嫩茎叶;熟芝麻捣碎,掺入白糖做成甜馅;大米粉过筛装进一大盆里。

2、把野艾放入沸水中氽1分钟,捞出过凉水,挤干。(此步骤重复一次)

3、锅中倒入1000ML水烧开,放入野艾和食用碱煮2分钟 ,此时要用筷子在锅中搅动,直到野艾在热水中变软烂,水变成浓浓深绿色。

4、把煮野艾的热水(水和野艾一起)慢慢倒入大米粉里(不要***全倒完),边倒边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拌大米粉,直至初步成团(大米粉遇热后会烫成半熟)。

5、把糯米粉均匀撒在大米粉团上,此时可以用手揉粉团了(按粉团软硬程度再适度添加野艾水或不添)。

6、揉成软硬合适的青面团,盖上湿棉布(避免面团表面起硬壳)醒15分钟。

7、接下来是擀面皮,每次取一小团青面团,先搓成长条形,再分成大小相等的小剂子。把小剂子用巴掌心按扁,然后在手中依靠大拇指和食指的推拿力擀面皮。舀一匙芝麻,然后像包包子那样把面皮合上,*后顶部会剩一小揪面团,揪去,修圆清明果。

8、包好之后就可以开始蒸了,蒸锅烧开水,垫上一湿屉布。把清明果摆放好,每个之间隔一些空隙。盖上盖大*蒸5分钟。(咸清明果要多蒸2分钟),开盖即可食。

标签: 清明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