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豆腐汤具体做法

2017-02-16来源 : 互联网

鱼头豆腐汤

原料:鱼头1个(约500克) 嫩豆腐1盒 香菇8朵 大葱3段 老姜3片盐1茶匙(5克)

做法:

1)鱼头洗净,从中间劈开,用纸巾蘸干鱼头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1cm厚的大块。香菇用温水浸泡5分钟后,去蒂洗净。

2)煎锅中倒入油,待7成热时,放入鱼头用中*双面煎黄(每面约3分钟)。将鱼头摆在锅的一边,用锅中的油爆香大葱段和姜片后,倒入足量开水没过鱼头。

3)再放入香菇,盖上盖子,大*炖煮50分钟。

4)调入盐,放入豆腐继续煮3分钟即可。

油爆虾

原料: 虾 500克 青葱2根 姜1小块 大蒜3瓣 红辣椒1根 料酒1汤匙(15ml) 生抽2汤匙(30ml) 白糖1汤匙(15克) 醋2汤匙

做法:

1)剪掉虾须后洗净,沥干水分备用。青葱洗净后切3cm长的小段。大蒜去皮洗净后切碎。姜洗净后切丝。红辣椒去蒂洗净后切小片。

2)锅中倒入油,加热至7成热时,放入葱段,蒜末,姜丝和红辣椒片爆香。再放入虾翻炒两下,调入料酒,生抽,醋和糖,翻炒至虾身变成红色,继续再炒半分钟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