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的名小吃到底有多少种?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的名小吃到底有多少种?川北凉粉

川北凉粉发源于清末民初的四川南充,原本是农家下饭的小食,后来流传到成都,现已成为川菜代表性的小吃之一。

川北凉粉用**豌豆加水磨成细浆,过滤去渣制成豆粉,再经过加热搅拌成糊状,切成细条凉拌而食,红辣味醇、鲜香爽口,很适合四川人的口味。

四川的名小吃到底有多少种?钵钵鸡

钵钵鸡是四川成都的当地传统名小吃,属于川菜系。从清代流传至今已有上**的历史。是以陶器钵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加上多种调料的去骨鸡片拌和而成。有皮脆肉嫩,麻辣鲜香,甜咸适中的特色。吃奶汤面时配以钵钵鸡,别具风格。1990年获成都市个体名小吃**奖,1991年被成都市人民**命名为**名小吃。

四川的名小吃到底有多少种?肥肠粉

肥肠粉是四川省成都市众多地方传统名小吃中*有特色的品种之一,其麻辣鲜爽,色红味美,配上特色的拌肥肠既可作为小吃品味,也可权作特色一餐。肥肠粉**具备“快餐”的特点。

四川的名小吃到底有多少种?怪味面

号称成都**面,做法奇怪,采用多种调料烹制成汤底,麻辣鲜香,有多种说不出来的香味,因而得名。面馆不大,但每天要卖三千斤面条,非常*爆。由于用料多、种类多,食客可以选择不同的口味。其中,雪豆蹄花*受欢迎,汤汁雪白,营养丰富,加上红油的沾碟,十分开胃。

标签: 四川名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