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小吃做法大全有哪些?潮汕小吃特色小吃有哪些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潮汕小吃做法大全有哪些?潮汕小吃特色小吃有哪些?麻枣

【菜 名】 麻枣

【主 料】 糯米粉,白糖,熟澄面,猪油,乌豆沙,白芝麻

【做 法】

1、“麻枣”的皮用糯米粉500克,加入清水250克、白糖100克、熟澄面100克、猪油100克,搓揉均匀。

2、“麻枣”的馅一般采用乌豆沙,用皮包成枣形,外面滚上白芝麻,放入五成热的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即可。

【介绍】“麻枣”是一款较有特色的传统潮州小食,因其使用芝麻为原料,麻香浓郁,加之外形似枣,故称为“麻枣”。

潮汕小吃做法大全有哪些?潮汕小吃特色小吃有哪些?

宫粽球

老妈宫粽球指汕头市升平路头妈祖宫(即老妈宫)附近的顺德号的粽球。由于粽是用竹叶包裹,要打开吃了才知道味道,于是有此俗语。喻事久见人心。由于潮人有五月初五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的习俗。而且在南方过了端午节,气候开始转热,故俗语中还有“五月未食粽,破裘唔敢放”的谚语。

潮汕小吃做法大全有哪些?潮汕小吃特色小吃有哪些?虾枣

用鲜美海虾肉和清甜的荸荠,外加猪板油,葱等炸成的超级好吃的虾枣。

潮汕小吃做法大全有哪些?潮汕小吃特色小吃有哪些?宵米

标签: 潮汕小吃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