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汕地区有什么美食小吃?潮汕最有名的小吃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广东潮汕地区有什么美食小吃?潮汕*有名的小吃?潮州鱼饺

潮州鱼饺与其他饺类不同,取海鲜为原料制成饺皮。馅里有肥、瘦猪肉、葱末、虾米末、荸荠粒。

广东潮汕地区有什么美食小吃?潮汕*有名的小吃?砂锅粥

潮汕砂锅粥是专用砂锅煮出来的咸香粥,粥是主料,配料一般有河海鲜、禽类、蛇龟等,此粥是一种近几年新兴起的产业。潮汕砂锅粥*早出现于深圳地区,目前遍及整个珠江三角洲地区。

广东潮汕地区有什么美食小吃?潮汕*有名的小吃?炒糕粿

【菜 名】 炒糕粿

【主 料】 糕粿750克,嫩菜心150克,鲜虾肉50克,鸡蛋3个,鲜蚝仔150克,味精5克,猪油250克,白糖25克,上等鱼露50克,红甜油5克,上汤75克。

【做法】

1、糕粿的制法:粳米先磨成粉浆,粉浆中加适量的矾。把粉浆先倒一部分在垫有白布的蒸笼中,先蒸熟**层,再倒入粉浆,蒸熟第二层,如此反复—下去,一直蒸至有10厘米厚左右。把蒸熟的粿置放到第二天,使其变硬,就做好了。

2、将糕粿用刀切成长5厘米、宽2厘米、厚1厘米的小块,放进平煎鼎中炒,加入鱼露、红甜油,把粿调匀,使其成红色而入味,用瓷盘盛起。

3、把炉*加热,将糕粿下鼎分布平,用猪油慢慢煎到两面金黄,加入白糖粉炒匀,然后将鸡蛋去壳打散加入鲜蚝调匀,淋在糕粿上面炒匀后抹在一边。

4、再把瘦肉片、鲜虾肉调以鱼露,雪粉水后和嫩青菜心一起进鼎的另一边用猪油炒熟,然后加入沙茶辣椒酱、味精、鱼露、雪粉水、上汤和粿一起炒匀,盛入餐盘即成。

【特 点】 外酥香内嫩滑,香辣适口。是潮汕地方风味名小食之一。

广东潮汕地区有什么美食小吃?潮汕*有名的小吃?猪肠胀糯米(糯米猪肠米)

【菜 名】 糯米猪肠

【主 料】 猪大肠,糯米,猪五花肉,水发香菇,虾米,莲子等。

【配 料】 酱油、味精、胡椒粉

【做 法】

1、取猪肠中段,直径约为3-4厘米,不能太粗也不能太小,用盐、食用纯碱等反复搓洗至干净***。

2、生糯米放水中浸3小时,蒸熟备用。猪五花肉、水发香菇、虾米、莲子全部切成小粒,炒熟并和糯米一起拌匀,调入酱油、味精、胡椒粉,然后装入洗好的猪肠中,头尾用小竹签扎紧,放开水锅里中*煮约半个多小时,捞出横切成小块,浇上少许甜酱即可。

【介绍】 糯米猪肠为潮州传统民间小食,历史悠久。该小食一年四季均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