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哪里可以吃到正宗的潮汕小吃/美食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在北京哪里可以吃到正宗的潮汕小吃/美食?咸水粿

流传至今已有几**的历史,形状小巧,貌似小碗碟,中间盛着加了少许辣椒酱的潮州特产菜脯粒,色泽洁白如豆腐,口感滑润柔软,突出菜脯的咸芳味。小编偶尔回去,总会找一餐只吃咸水粿,吃到饱为止。

在北京哪里可以吃到正宗的潮汕小吃/美食?鸭母捻

潮州传统名小食,*创于清代初年,类似于北方的元宵,但潮州叫“鸭母捻”其实是取它的形状像母鸭在水上漂浮游荡的意思。鸭母捻传统制作要求严格,要求皮柔韧,馅软滑。鸭母捻有多种馅(绿豆、红豆、芋泥等),为便于区分,不同馅的鸭母捻都有自己的记号,如有的形状圆、有的椭圆,有的有红点。还可以把“鸭母捻”捞干,洒上花生芝麻碎,这样就成了另一种美食“凤凰春”。

在北京哪里可以吃到正宗的潮汕小吃/美食?蚝烙

【菜 名】 潮汕蚝烙

【主 料】 鲜蚝(牡蛎)250克,鸭蛋3个,葱头20克,生粉75克,熟猪油150克,味精1克,鱼露5克,辣椒酱5克。

【做 法】

1、先将鲜蚝仔用清水漂洗干净,用生粉水调匀,并将葱头切成细粒放入,同时加入味精、鱼露搅匀待用。鸭蛋打散备用。

2、用旺*烧热平鼎有足够热度后,加入少许猪油,将蚝仔、粉水混和成浆状,用匙再调和后下鼎,拨开薄薄1片,煎至成形后,下半份蛋液,煎至金黄色,反转面,倒下余下之蛋液,又煎至黄色上碟,洒上少许胡椒粉,并伴上芫荽叶。食用时蘸上潮汕特有的鱼露。

【特 点】 鲜美酥香,酥而不硬,脆而不软。是潮汕名小食之一。

在北京哪里可以吃到正宗的潮汕小吃/美食?老肥潮汕肠粉(南园路店)

地址:福田区南园路126号(近爱华广场)

交通:302 14 377南园中站

电话:0755-83659313

人均¥11

**菜:牛筋丸 牛肉肠粉加面 海鲜炊面 腊肠肠粉

网友评价:环境虽然不怎么样,但是美味是无法抵挡啊!!!粉皮很Q弹,馅料很丰富,有虾有鱿鱼,有蔬菜!

标签: 潮汕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