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特色小吃有哪些方便携带?武汉特色小吃全攻略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武汉特色小吃有哪些方便携带?武汉特色小吃全攻略:热干面

热干面是武**“过早”中特别喜爱的大众化食品,它便宜实惠,花上2块*,就可以舒舒服服填饱肚子。

传统的武汉热干面,掸的面软绵爽口中透出一股嚼劲,既不沾牙也不夹生坚硬,用筷子挑面,芝麻酱滑爽而不缠,香气扑鼻。面条里面没有任何汤水,被烫过以后,就着热劲**膨胀开来,还把酱**吸了进去。涨开的热干面放在嘴里的感觉是糯糯,原汁原味的面香和酱里的芝麻香。尤其是芝麻磨碎了掺在酱里,特别诱人。三两口,没什么 感觉一碗面就进到肚子里了。

武汉特色小吃有哪些方便携带?武汉特色小吃全攻略:小桃园煨汤

如果要想品味一下武汉的煨汤, “小桃园”是*好的选择。这个小店坐落在汉口胜利街兰陵路,人称“煨汤**”。该店经营的主要品种有瓦罐鸡汤、排骨汤、蹄膀汤、八封汤、甲鱼汤、牛肉汤、鸭汤等。以瓦罐鸡汤***,其原料为产于黄陂、孝感一带的肥嫩母鸡。将鸡块入油锅爆炒,再倒入盛有沸水的瓦罐内,用旺*煮熟,小*煨透,汤鲜肉烂,原汁原味,营养丰富。

武汉特色小吃有哪些方便携带?武汉特色小吃全攻略:豆皮

豆皮是一种湖北武汉的**民间小吃,多做为早餐,一般在街头巷尾各早餐摊位供应。中午或晚上在一些特殊的餐厅或***饭店也有提供。*以豆皮**的是位于武汉市中山大道的“老通城”,其制作的豆皮在武汉市市民中有很好的口碑。

老通城“三鲜豆皮”是武**“过早”的主要食品之一,也是武汉民间**特色的传统小吃。其形方而薄,色金而黄,味香而醉,*初是武**逢年过节时特制的节日佳肴,后来成为寻常早点。

在武汉,以老通城的三鲜豆皮历史*为悠久,也*负盛名。“老通城”是一家酒楼的名字,位于汉口中山大道大智路口,以经营三鲜豆皮闻名,素有“豆皮大王”之誉。外地人到武汉,皆以能吃到老通城的豆皮为快。毛泽东曾品尝数次,赞不绝口。

老通城豆皮制法:将绿豆、大米混合磨浆,在锅里摊成薄皮,内包煮熟的糯米、肉丁、鲜蛋、鲜虾仁等馅料,用油煎制而成。其皮金黄发亮,入口酥松嫩香。

武汉特色小吃有哪些方便携带?武汉特色小吃全攻略:欢喜坨

欢喜坨在武汉已有百余年历史,它是糯米粉滚成圆团,再裹上一层芝麻,炸熟后外脆内软,咬一口,一声脆响后糖汁四溢。

标签: 武汉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