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特色餐饮加盟排行榜-重庆爆款美食有哪些

2017-01-05来源 : 互联网

特色餐饮加盟排行榜-重庆爆款美食有哪些?潼南黄桃罐头

潼南黄桃,属于桃类的一种,因肉为黄色而得名。黄桃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维生素C和大量人体所需的纤维素,黄桃的皮与果均显金黄色,甜多酸少,味道独特,黄桃罐头保持了鲜桃的风味和营养,质韧肉细,味道芳香,不易浑汤,是大家购买土特产时的首选食品。

特色餐饮加盟排行榜-重庆爆款美食有哪些?奉节鼓子鸡

又名旱蒸鸡。用奉节特制的土陶蒸馏鼓子,采用土鸡、腊肉为主要原料,加入咸大头菜,还可投入党参、黄耆、三七等中药,文火旱蒸以蒸气冷却所结汽水为汤汁制作而成,既是佐食下酒的美味,又是滋阴健体的佳肴。

特色餐饮加盟排行榜-重庆爆款美食有哪些?“水上漂”豆花

在重庆千年古镇洛碛,就有一道美味菜肴———“水上漂”豆花。洛碛镇有17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明清时代,洛碛商埠、航运兴起,成为重庆沿江而下通往三峡的重要门户,道教、佛教文化非常兴旺。据当地老人讲,当时的洛碛是重庆最大的码头之一,从现存的街道一直到江边长约数百米,商铺、旅店、茶馆、饭馆林立,车水马龙。小小的洛碛境内有地王宫、女王宫、南华宫、龙伏寺等9座道观和18座寺庙,俗称“九宫十八庙”,在清中期与鬼城丰都齐名。有着如此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古镇,能“出产”这么一道有味道的菜就不足为奇了。我们常见的豆花是在锅里点制,而“水上漂”是直接在瓷碗点制。师傅舀出一碗香浓热乎的鲜豆浆,再把一小勺窖水轻轻地点进豆浆里,一眨眼功夫,就飘出一碗极嫩极香甜的嫩豆花。那团豆花就那样懒洋洋地半漂半卧在土瓷碗里,软软地飘出阵阵热气,因而称为“水上漂”。“水上漂”好吃,但想把这一夹就散的嫩豆花吃到嘴里,却是要下一番功夫的。因为豆花点得极嫩,筷子稍微一用力,就全散掉了,所以性急的人是体会不到“水上漂”的美妙的。洛碛人多以豆花饭当早餐,熟能生巧,无论男女老少,个个练就纯熟的“筷”上功夫。夹豆花时,先用筷子把一小团豆花拢到碗边,然后顺着碗壁把豆花推到碗沿,再侧起筷子轻轻地压压豆花,把多余的水分挤掉。最后,把筷子放平,轻轻一抬,一团豆花就软软地卧在筷子上。这时,再把豆花放进调料碗碟里,蘸上麻辣鲜香的调料,放进嘴里,再来一口香软的米饭,一股暖意立刻荡漾于全身。豆花入口即化,有淡淡的甜味和浓浓的豆香,再加上各式调料在嘴里缠绕纠结,便是一场声色皆茂的舌尖盛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