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羊肉饺子怎么做好吃?胡萝卜羊肉饺子做法详解

2016-12-12来源 : 互联网

胡萝卜羊肉饺子怎么做好吃?胡萝卜羊肉饺子做法详解

胡萝卜羊肉饺子做法详解

原料:胡萝卜一根(约150g)、羊肉馅250g、大葱一根(约50g)、生姜一块(约20g)、花椒20g泡开水5大匙、生抽2茶匙(10ml)、料酒1茶匙、香油1茶匙、盐1/2茶匙、美极鲜味酱几滴(可无)。

做法:胡萝卜和葱姜清洗干净备用,花椒冲干净后用开水泡30分钟左右;洗好的胡萝卜用擦丝器擦丝后剁碎,葱和生姜剁碎备用;泡好的花椒水(用来去羊肉的膻味)逐次加入羊肉馅中,搅打至羊肉上劲;加入葱末和姜末搅拌均匀;加入剁好的胡萝卜碎,加入上述各种调料搅拌均匀;擀皮,包饺子。包成自己喜欢的形状,下锅煮熟开吃!

关于过“冬节”的习俗,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说法。那么,冬至吃饺子也与养生有关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冬季人们易生冻疮,而传说中张仲景所使用的食材如羊肉、辣椒确实有行气血、防寒的作用。吃了饺子后,可以让人周身血液上涌,两耳发热,寒气顿消。胡萝卜性温,可调补中焦和肠胃等。而羊肉补气养血、温中暖肾。非常适合气血虚、胃寒的患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