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营养健康:想吃的健康看这里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地瓜含有丰富抗氧化的维他命C、β胡萝卜素、及足足超过糙米2倍的维他命E,更有40%以上的纤维,可以预防便秘、排宿便。

而地瓜中的白色汁液(黏液蛋白),则具有降胆固醇、降血脂功效。所以地瓜堪称排毒效果*佳的食物之一。

黑木耳

黑木耳,性甘味平,有排毒解毒、清胃涤肠、和血止血等功效。古书记载,木耳“益气不饥,轻身强志”。

木耳富含碳水化合物、胶质、脑磷脂、纤维素、葡萄糖、木糖、卵磷脂、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钙、磷等多种营养成分,被誉为“素中之荤”。

黄瓜

黄瓜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黄瓜肉质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且有特殊芳香。黄瓜含水分为98%,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柠檬

柠檬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美容界视为制作美白护肤品的重要成分,尤其是夏季推出的美白保养品,柠檬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主角。

喝一杯柠檬水,除了可以排出体内有毒物质外,亦有天然的美白肌肤功效,有助于消除脸部雀斑。

香菇

香菇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50多种酶及游离氨基酸、胆碱、腺嘌呤、麦角甾醇及香菇多糖,有抑制体内合成胆固醇,促进胆固醇分解和排出,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标签: 冬季营养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