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比较暖胃?干果银耳高粱米粥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吃什么比较暖胃?干果银耳高粱米粥

材料:高粱米100克,银耳20克,红葡萄干50克,核桃30克,冰糖适量,清水;

步骤:

1、银耳泡发,摘根弄成小朵,葡萄干和核桃洗净后用温水泡上;

2、高粱米洗净后,用清水泡上至少2个小时,然后放入电饭锅,加水蒸熟待用;

3、将所用材料放入砂锅,加足量的水,滚开之后转小*,煮上30分钟,放入冰糖,溶解弥合之后,即可盛碗食用了。

暖和的高粱米粥,洋溢着秋天的色彩,健脾益胃,生津止燥,加上核桃、银耳和葡萄干的滋味,具有润肺美肤的效果。应季食材*适合调理身体,另有一方,高粱米和红枣经过炒黄处理,再研成细末,还是*疗小儿消化不良的良方,对小儿秋冬季腹泻也有很好的*疗作用。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