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牛肉干详细做法教程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牛肉是中国人的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 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牛干巴即干巴,它是用黄牛肉配以其他酱料腌制而成的肉干内蒙风干牛肉干;牛肉干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和氨基酸,既保持了牛肉耐咀嚼的风味,又久存不变质。 牛肉干的制作*先要选择上等的原料,其次是制作工艺和制作时间,晒干时还得考量日照的时间,道道工序都得紧密把关。

麻辣牛肉干的制作方法

配料:

瘦黄牛肉 500克 生姜 15克。

菜油 1000克(实耗150克) 熟芝麻油 25克。

五香粉 5克 白糖 15克。

花椒面 5克 辣椒面 5克。

醪糟汁 25克 精盐 15克。

味精 1克

制作程序:

1.选精黄牛后腿部净瘦肉,不沾生水,除去筋膜,修切成整齐的长方块状,均匀地片成极薄的大张肉片。将肉片抹上经过炒制磨细的盐,卷成圆筒,放入竹筲箕内,置于通风处晾干血水。将晾的牛肉铺在竹筲箕背面,置木炭小*上烤干水气,入笼蒸半小时,再用刀将牛肉切成5厘米长,3厘米宽的片子,重新入笼蒸半小时,取出晾冷。

2.菜油烧熟,加入生姜和花椒粒少许,油锅端离*口。10分钟后油锅再置*上,捞去生姜、花椒粒。然后将牛肉片均匀的抹上醪糟汁下油锅炸透,边炸边用漏勺轻轻搅动。待牛肉片炸透,即将锅端离*口,捞出牛肉片。

3.锅内留熟油50克,再置*上加入醪糟汁、五香粉、白糖、辣椒面、花椒面,放入牛肉片炒匀起锅后加味精,熟芝麻油拌匀、晾冷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