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的做法有哪些?虾的做法大全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虾的做法有哪些?虾的做法大全

1、大蒜炒虾

原材:500克新鲜的虾、15毫升橄榄油、4片蒜瓣、少许海盐

做法:将虾洗净并控干;大蒜去皮,切成蒜末;将橄榄油倒入锅中,烧热;虾入油锅内迅速烹制,为了**两侧的色泽同样红润,将虾翻一次;然后将锅子从炉上拿开,加入蒜末和海盐,**覆盖在虾肉上面即可。

2、水晶虾仁

原材:虾仁适量、鸡蛋清适量、苏打粉少许、高汤适量、淀粉适量、色拉油1汤匙、食盐、味精、料酒个适量。

做法:虾仁用清水浸泡漂洗干净,捞出摊在阴凉通风处沥干水分。用干净的布把虾仁表面的水分吸干。虾仁用盐、料酒、味精、淀粉、鸡蛋清、一点点小苏打粉充分拌匀后,加入一汤匙生的色拉油拌匀,用保鲜膜盖好,入冰箱2~4小时涨发。锅中倒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的时候,放入涨发好的虾仁迅速滑散,至虾仁变色捞出沥油。用高汤(没有就用清水加精),加少许盐和淀粉调匀成调味芡汁。锅中油倒出,开*,倒入滑过油的虾仁,倒入调味芡汁翻匀出锅。

3、虾仁豆腐

原材:豆腐一块,虾仁适量,鸡蛋清适量,食盐、葱、姜、料酒、生抽、香油、水淀粉、植物油适量。

做法:将豆腐切成小方丁,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然后捞出沥干水分。将鲜虾处理干净,只保留虾仁,拭干水分,加入少许盐,料酒,水淀粉,鸡蛋清上浆。将葱丝,姜片,料酒,生抽,水淀粉和香油放入小碗中,调成芡汁。生抽也可以不放,可以保持自自然然、清清淡淡的颜色和味道。炒锅烧热,倒入油,烧热后下入虾仁炒熟,再加入豆腐丁同炒,受热均匀后倒入调好的芡汁,迅速翻炒均匀,淋上香油即可出锅装盘。

标签: 虾的做法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