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的进店率低 你知道为什么吗?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顾客的进店率低,你知道为什么吗?当你为自己的店花了很大本*进行装修,又对店里的陈列进行了一番梳理之后,便满怀期待地等着顾客的上门。

可是,过了一段时间你发现,周围的人还是很少有人进你的店里,或者同样的情况下别人的进店率比你高很多,这个时候你就要好好地检查一下了。

人都跑哪里去了?

当你有这样的困惑的时候,*先,不要把自己看成是店长或者店员,把自己看成是普通的顾客,在周边走一走,体会一下顾客的心境,体会一下周围人在路过这条街时的心态和目标。

然后,你从周围的店面开始,一家一家的店面去观察,直到走到自己的店面。你的店给人的**感觉是什么?哪些东西会*先映入眼帘,哪些东西会带给别人不安全的感觉,哪些事物让人感觉到不愿意靠近。

这种*直观的感觉,对于店面的进入率有很大的影响。

迎宾

对于mis**ilk酸奶家族的店面而言,大部分情况是不需要有专人来进行迎宾的,但是没有人迎并不代表不需要迎宾。越是没有专人迎接,便越是应该在其他的迎宾方式上下点功夫,比如迎宾的宣传海报、迎宾语等等。

现在大部分的店面普遍的迎宾语便是:“欢迎光临XXX”,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顾客来了*先便通过你的语言确定了,原来我进入的这家店名字叫“mis**ilk酸奶家族,而不是肯德基”,这样一来便有一种情景带入的感觉。

“您好,欢迎光临mis**ilk酸奶家族。”在说这句迎宾语的时候,*好是要真诚和热情一些,带着微笑,让顾客一进来就被你的快乐感染。走的时候加一句:“请慢走”。很多人就会在潜意识当中觉得:“这家店真心不错,下次我还要来。”

这里需要注意,与顾客进行沟通*好的方式并不是语言,而且动作和表情!在人与人之间沟通中,行为学研究得出这样的结论:沟通的各种影响因素中,83%来自视觉、11%来自听觉、3.5%来自嗅觉、1.5%来自触觉、1%来自味觉。

所以,不要以为语言很重要,重要的还是表情和动作。

店内日常

如果店里没有人,通常店员都会做些什么呢?通常都会聊些什么呢?

笔者见过很多这样的例子,有聊天的、有靠着墙发呆的、有对着镜子收拾头发的、有站在门口倚门而笑的、有修指甲抠指头的……

如果你是客人,走进店里看到这样的情形,你感觉舒服吗?你对这个门店认可吗?

在mis**ilk酸奶家族的成员当中,就有这样很好的案例。一位叫做王庆奇的加盟商,他是个身高将近一米九的大汉,但是做起生意来却是心细无比。常去他店里的学生问他,为什么每次来他都站着,不在柜台后放个凳子坐?“我觉得坐下看不到顾客进门,起立的过程会冷落了他们。”王庆奇说,“其实这也算不上什么生意经,就是多考虑客人的感受,这也是培训老师给大家提的要求。”!

如今的他生意也是*爆的不得了,即便后来因为他店面的红*周围又陆续开了很多类似的店面,但是生意*好的还是他的店。虽然这和产品的优势有一定的关系,但*重要的还是,他是一个细心的人。

标签: 饮品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