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难问题日益严峻大学生投资餐饮成热门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每年递增的大学生人数,让众多即将进入社会的大学生都面临着严峻的就业问题,因此随着近年来就业难的问题日益严峻,很多的大学生都选择放弃单位就业的机会,而是来选择自主创业,因为在他们看来,自主创业有着更可观的发展前途,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以一个例子来说明下吧!成都本土企业餐饮体验培训创业网旗下品牌“爱烤手撕烤兔”抓住国人创业需求的契机,不仅毫无保留地传授核心技术,还为创业者提供一系列的优惠、帮扶政策。小谭在半年前加盟了爱烤手撕烤兔,现在不仅收回成本还小*了一笔,接下来跟女朋友商量着一起将事业再进一步扩大。

事业有成,在不久后两人还将携手走向幸福殿堂。小谭09年毕业于成都某**大学,进入一家科技公司实习,期间小谭表现突出,深受公司重视。实习结束时公司要求与小谭签定正式劳动合同,小谭却有些迟疑了。本来与女友商量好先留在成都一起发展,原本有了好的工作环境,正兴致勃勃想大干一番,可女友母亲却在这时生病动了手术,决定回老家城市工作,以方便照顾家里。

小谭不愿与女朋友两地相隔,相恋4年了一时间要分隔两地,心里那份爱恋当然难以割舍,*后小谭毅然决定放弃了现在的工作环境和待遇,和女朋友同返老家打拼。与女朋友离开成都回到老家后,其实并不是当初想象的那么好,却促使小谭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看到好几个大学同学都果断放弃“鸡肋”工作去创业,并且小有成就,难免心生羡慕。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投资做小本餐饮,因为在成都上大学的几年时间里,早就与成都美味小吃结下的深厚的渊源。小谭的想法不仅得到了女友的赞同,家里也人也非常支持。

上大学四年,早已习惯了成都的味道,小谭心想如果要是能把成都美味搬到老家来该是多好的商机啊。尤其是成都的手撕烤兔,女友到现在一直都还恋恋不忘呢,时常想起他们**次的约会时吃手撕烤兔的情形。于是开始在网上查找手撕烤兔加盟信息,*终在全商汇找到相关项目,小谭兴奋不已,当即决定去学习手撕烤兔技术。当再次踏上成都这片土地,小谭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通过几天的培训,小谭已经学会了所有技术满载而归。在去成都学技术之前就已经找好了店铺,回来后趁热打铁,运用将所学到的技术和经营管理经验,从装修到开业也是非常地迅速。

从开业到如今,小谭所经营的特色餐饮店可以说是生意一直跟以住一样,人满为患,月*上万元,可以说是成为同学中羡慕的对象,他也说道,这条路选择真的很对,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好的发展前途。餐饮行业近年来一直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在我国民以食为天的传统文化影响下,餐饮市场近年来的发展可以说已经接近饱和,想要在餐饮行业找到属于自己的事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走特色餐饮的路线也许更适合广大投资者。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