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53岁创业 凭借一只烧鹅创造了23年的餐饮神话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姜子牙72岁时以一招“愿者上钩”,开始了他兴周灭商的人生**,而冯福荣53岁时也凭一招“缘者上钩”,开始了“朱仔记”23年的餐饮**。有人说,朱仔记因“奇缘”而生、因“人缘”而恒、因“食缘”而旺,在不知不觉的23年中,它成为了一段“不老的”餐饮**。

【23年时·食缘】以烧鹅联系街坊情

一些老饕说,各家酒楼中,江南大道南的“朱仔记”总店的烧鹅,可以说是将传统风味发挥到*高水平的了。23年里,满满的都是广州老味道。

23年前,与“食”结缘的冯福荣,手握“朱记”钥匙的时候其实还是一片茫然:我是不是要继续卖粥粉面?此时有位知心好友建议:“不如做粤菜吧,你可是‘老广州’,应该知道该做些什么的。”一言惊醒梦中人,冯福荣立马就拍板:“我要做*好的广式烧鹅!”

招牌:古法烧鹅皇

每天只烧50只烧鹅,现烧现卖,几乎不会给“迟来”的客人留余地。

去过“朱仔记”吃饭的人就知道,这里的烧鹅真的要靠“*”才能吃到。一般在中午11点前、下午5点半左右,你能在“朱仔记”求得一个位置已经不简单了,而如果你能点到一碟“古法烧鹅皇”就更不简单,很多人是提前三四天预订的。

这只“古法烧鹅皇”会飚汁。

原只上桌,由服务员或客人自己用刀、叉分割,客人便能一睹其“飚汁”情况!

飚汁

店家坚持选用毛重约4~4.5公斤的清远乌鬃鹅,坚持用瓦缸木炭烧制,这也正是这只烧鹅皇吃起来依然有传统炭香风味所在的原因。

除了烧鹅,“朱仔记”的传统口味粤菜也做得有声有声,不然单凭一道菜,真的很难“旺”足23年。

**传统粤菜口味。与街坊们有好“食缘”,“朱仔记”想不旺都难。而其中的一个秘密就是,“朱仔记”一直坚持用质量相近的食材来做同一道菜。

例如用了20多年的同一种黑棕鹅,还有用了十几年的广宁鸡等等,此外一些食材如土猪肉、头菜、河海鲜等等,都是要市面上的**货。

芦笋炒鹅片

就像冯福荣坚持的:食材一定要好,一定要足斤两,贵买贵卖,广州人嘴刁,价值一吃就吃得出来!

【23年前·奇缘】国企退休大爷勇创业

朱记上世纪90年代初,江南大道南不像现在这样是广州的城中地带,它只是广州的边皮、郊区。当时的马路,匆匆而过的仅有自行车和行人,大家吃的都是“接地气”的粥粉面。所以这里催生了许多粥粉面档,其中一家叫“朱记”的粉面档口碑特别好,很多街坊都会帮衬这家丰俭由人的店。

当中,有位年逾花甲的老大爷是这里的常客,他叫冯福荣。可能是跟店家**有缘分,老大爷冯福荣和年轻的“朱记”**成了忘年之交。然后在一次偶然的谈话中,冯福荣得知**正准备结业“朱记”的消息。冯福荣感叹:可惜了这段与“朱记”的缘分。

但冯福荣当时并不知道,这只是他与“朱记”的缘分开始。

1993年,冯福荣接受了**的好意,手中接过了“朱记”的大门钥匙——这位63岁的国企退休大爷,竟然做起了“再创业”的打算。冯福荣说:“让这么好的一个店说关门就关门,街坊会不乐意。”

【23年中·人缘】待员工亲如家人

从当初40个餐位的小餐馆,“朱仔记”的江南大道南总店已经扩张成现在1000多个餐位的小菜馆。旁边的不少同行都看得眼红,但更多的是一种疑惑:凭什么,“朱仔记”就能那么“牛”?

每每提到这个问题,冯福荣总会摸摸自己的脑袋说三个字"凭人缘"。

标签: 朱仔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