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为什么不养牛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麦当劳品牌的创始人是雷·克罗克,他以非凡的经营才能,把麦当劳兄弟的小餐馆变成了世界快餐**品牌,自己也成为美国*有影响的企业家之一。据说,当年从麦当劳兄弟手里买下特许经营权的除了克罗克之外,还有一个荷兰人。

两人走的是**不同的一经营之路。相比之下,克罗克似乎比较愚蠢,他只开麦当劳店,而加工牛肉、养牛的*都任由别人*了;荷兰人非常聪明,他不仅开麦当劳店,而且所有的**机会都不让别人染指。他投资开办了牛肉加工厂,使加工牛肉的*也流入自己的腰包;他想:我为什么买别人的牛,让别人*走养牛的*呢?随后他自己办了一个养牛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克罗克把麦当劳开遍了全世界,而那个荷兰人呢?人们找啊找,终于在荷兰的一个农场里找到了他,他什么也没有,就养着200头牛。

麦当劳为什么不养牛?因为专注自己的“本分”。想要*取所有能*的*,这是许多企业实施盲目多元化的出发点。然而,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企业的能力和精力都是有限的,超出自己实力过分贪婪的结果就是引来“杀身”之祸。难怪可口可乐、沃尔玛、麦当劳这些伟大的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专注自己的专业,不做“什么**干什么”的傻事。

20世纪60年代以前,美国种族歧视严重,黑人处于社会底层,大部分人贫困潦倒。此时,美国化妆品市场尽管发展得红红**,却几乎都是适合白人用的产品,黑人要想使用,也只能从仅有的几种黑人白人通用的品种中进行挑选。

一个叫约翰逊的人注意到了这些情况,于是他分别到化妆品生产商和美国黑人中去进行调查。生产商查。生产商说:美国黑人中懂得化妆和有能力购买化妆品的人实在太少,开发专供黑人使用的化妆品没有销路,肯定亏本。黑人的意见则各不相同:有人说养家糊口都不容易,哪里还会顾上化妆;有人说我们黑人的社会地位低,化了妆反而惹人嘲笑;但也有不少黑人很想使用化妆品,因为使用通用的品种效果不好,就失去了继续使用的兴趣。

了解到了这些情况之后,约翰逊决定,针对这一细分市场,开发专供黑人使用的化妆品。开发之初,他的生意非常清淡,但随着美国黑人人权运动高涨,黑人的社会地位得到很大提高,使用化妆品的黑人越来越多,约翰逊的黑人化妆品也越来越畅销。数年之后,他的公司成为世界著名的跨国企业,我们中国市场上的“黑人牙膏’:就是该公司的品牌。

一个企业不能满足所有人的所有需求,而只能满足部分人的部分需求。有针对性地选择细分市场,并针对目、标顾客的特点开发优质的产品;提供周到的服务,才是*有效的营销策略。正如古语说的那样: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标签: 麦当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